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的背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背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每一個人都經歷過失敗。沒有一個人不經歷過失敗就成功,只有經歷了失敗,才會變得十分成熟。不經歷風雨,怎能看見彩虹?有些人考試失敗,就認為自己比什麼人都還要差勁;有些人工作失敗,就認為自己比什麼人都不如。這種人往往是經不起考驗的人。   

  我就嘗到過失敗的滋味,記得那是上一次現場作文比賽。我和幾個同學自心滿滿地走進考場,可當我見到這幾道題目馬上傻了眼。“天啊!我根本沒見到過這種題目,我該如何事好?”當我一籌莫展的時候,望了望別人,他們都在一個勁的(地)寫作文。我見了不甘落後,於是信手拈來[用在這裡不合適]隨意選了一個題目,寫了起來。時間如流水,不一會兒,我們就寫好了作文。一回到家,媽媽就迎了上去(來),問我:“今天,你寫了什麼作文?”我只好如實相告,媽媽聽了我的話,臉從先前的紅潤逐漸變成紫色。大聲說:“你寫得(的)什麼作文,狗屁不通,你真應該好好地檢討一下。” 

  我沮喪,我失望。我反省起這一次比賽,認為造成走題的罪魁禍首就是自己態度不認真。在這次比賽中,因為我見到作文題目,感到無從下手,就亂寫一氣。不僅比賽中不認真,在學習中我也是如此。以前上英語課,當我看到一串又一串英語字母就感到頭疼,心裡暗想:這英語課實在太枯燥、乏味了,還不如和別人聊聊天吧。於是我就和同學說起話來。老師看見我們在上課說話,就用十分嚴厲的眼睛盯着我們。不妙,我們馬上停止聊天。可當老師剛扭過頭去,我們又講了起來。記得有一次早自修,我正翹着二郎腿,嘴裡面哼着歌,悠閑的(地)坐着。突然,“轟”的一聲,我整個人掉在地上了,全班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我臉紅起來,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不經歷風雨,怎能看見彩虹?現在我已經知道自己失敗的原因,我要吸取教訓,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腳踏實地地學習,迎接新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背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