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換位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位思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師拿着一大批試捲走進教室,我們心都驚住了。不過,老師說這次我們班考得特別好。

  老師從試卷得分第一名開始報,報到最後一名時,她先是一愣,才說道:“小東,57分!”大家又一次哄堂大笑,這已經是這位轉學生第39次沒及格了,我們常常懷疑他,是不是智力有點兒問題。

  全班同學中,就屬我笑得最起勁,每次聽到他的分數,我總會笑得站也站不直。為此,老師找我談話過好幾次,希望我不要嘲笑他。可我怎麼也改不掉這個毛病,我始終認為他是一個愚笨的男孩。

  我和小東住在同一個小區,我家在三樓,他家在一樓,雖然住得近,但我卻不怎麼與他一起玩,因為我認為他的智商實在是太低了。

  一天深夜,我打着哈欠回家,無意間瞟到小東家的燈居然還亮着,便上前去探個究竟。透過窗戶,我看見小東正在燈下拚命背書,他認真、專註地背着,至始至終他都沒發現我站在他家窗前。

  這一幕定格在我的腦海中,從他的眼神中我彷彿讀到了他的不服輸,大家越是看不起他,他就越認真。

  我呆住了,過了一會兒,又想:我應該換位思考。之前,我的哄堂大笑,得到的是我一時的開心,我卻從沒想過小東當時的感受,他的學習不易已使得他的心寒冷無比,我們還起鬨嘲笑他,不是給他雪上加霜嗎?

  或許,他真的有點兒先天不足,但他依舊沒有為此失去信心。這個時候,他需要的是多一些幫助與鼓勵,而不是在考試考不好的時候迎來的一場嘲笑。

  有許多事情,如果我們能換位思考的話,或許愛與真情就能給到彼此……

您正在瀏覽: 換位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位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