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暑假裡,我嘗試過許多事,最讓我難忘的是那次做雞蛋湯。

  一天早晨,媽媽對我說:“你不是一直想學做雞蛋湯嗎?今天我就教給你。”媽媽先給我演示了一遍,我認真地觀察媽媽的每一個動作,生怕丟掉關鍵的地方。媽媽做完後輪到我了,我拿出一個碗,又拿出幾個雞蛋,我把雞蛋往碗上一打,由於我用力過猛,把蛋清蛋黃撒了一地,還把我的褲子弄髒了。我自言自語地說:“怎麼那麼難啊!”媽媽說:“大小夥子,剛開始就想打退堂鼓啊!”“我就不信我做不成”我賭氣地說。說完我又拿出第二個雞蛋,這次我輕輕地打,我馬上閉上雙眼,心裡想:一定要成功啊,不然媽媽要笑死我了。我祈禱以後,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我用力太輕沒打住,媽媽在一旁哈哈大笑。這次我真的有點灰心喪氣,可是我想起了詹天佑,他頂着多大的壓力,多少人民的期望,再說那時候的環境那樣惡劣,條件那麼差,他都沒有退縮,沒有被困難嚇倒,我遇到這點兒困難算得了什麼呢。想到這兒,我又開始了第三次嘗試,這次我小心翼翼地打,終於成功了,後面那兩個雞蛋順利多了。我端起碗拿了一雙筷子均勻地攪拌着,攪拌均勻后加上開水,再放上鹽、香油、醋等調料,一碗香噴噴的雞蛋湯就大功告成了。我嘗了嘗和媽媽做的一樣,媽媽看着我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我高興地手舞足蹈,大聲地喊:“成功了!終於成功了!”

  這件事讓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怕困難,要敢於嘗試,只要自己用心去做,善於總結經驗,不要怕失敗,就一定能成功。

  肥鄉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魏澤冰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