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蝴蝶,飛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飛呀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蝴蝶,飛呀 

  ‘夢是蝴蝶的翅膀,年輕是飛翔的天堂、放開風箏和長線,把愛畫在歲月的臉上、心是成長的力量,就像那蝴蝶的翅膀…’一個人躲在家裡,緊閉窗門,靜靜的聽着這首《蝴蝶,飛呀》眼前又不止一次的浮現出這樣的一串景象…。. 

  還記得小時候我喜歡抓蝴蝶,不單是我,我的幾個好朋友也喜歡抓蝴蝶。所以,我們經常在一起舉行捉蝴蝶大賽,看誰抓到的蝴蝶又打又漂亮。 

  那天,我們照常一樣去抓蝴蝶,我和跟我一組的好朋友走着走着,忽然,一隻漂亮的大紅蝴蝶在我面前飛過,我熟練的拿起手中的網,剎那間就向蝴蝶扣去,沒想到這隻蝴蝶一轉身,我居然沒扣到它,反而把它的翅膀給扣爛了,我又猛地扣向它,終於將它扣在了網下,真當我們開心之際,又飛來了兩隻小蝴蝶,但我的朋友正要舉起網抓它的時候,我制止了他,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正當同學問我為什麼的時候,那兩隻小蝴蝶居然飛到了那隻練掉了翅膀的大蝴蝶網邊,還在那裡一直停留着,於是,有一個疑問又在我鬧海里產生了,“為什麼這兩隻蝴蝶不怕我們?”我不禁說出了口,正在我們思索之際,另一位朋友走了過來說道:“可能是它們的媽媽吧!”我一聽到媽媽這個詞我的心當即軟了下來,因為媽媽從我兩歲時就離開了我,所以我一聽到媽媽這個詞就心軟。於是,我決定把它放了,我和朋友在他的翅膀上,摸了一點兒藍藥水,纏上紗布。又在它的肚皮上輕輕的系了一條紅繩子,把它養在我家的籠子里直到它能飛為止。然後把它放了…… 

  幾天後,我走在去往小賣部的路上,在一塊平滑的石板上再一次的發現了它,我本來以為我看錯了,走近才發現,真的是它,那條紅繩我是不會記錯的,仔細一看,真是慘不忍睹,原來,他的翅膀已經被人打爛了,左邊的翅膀已經沒了,右邊的已經爛了,就連她的肚皮都爛掉了,旁邊留了一片血。我驚呆了,傻傻的站在那裡,這時,我突然發現他的觸角還在動,從小有着偵探性格的我,我捧起它,大聲又顫抖地說道:“蝴蝶,飛呀!”它卻始終沒有動,我傻了,那種感覺如同晴天霹靂。我傻傻的呆在那裡。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也許是我太緊張、太害怕了吧。不知怎麼回事,我想也沒想,就捧起它,跑向了那個地方,那個曾今被我抓到過的地方,到了那裡,我把它靜靜放在哪裡,這是突然間,飛出了兩者小蝴蝶,就是那兩隻,它的孩子,他們,飛到媽媽的身旁,整整呆了半個小時,直到它們的媽媽死去,才飛走了。這時,我跑上前,輕輕的把它埋了,就埋在了那個我抓的地方,也是,他活着的最後一個地方,埋完之後。我站起來,擦乾眼淚,悵望灰天,大聲地喊道:“難道,這個世界就沒有一點同情心嗎?哪怕,只是對一隻小小的蝴蝶……”在淚眼的朦朧中,我彷彿又看到了我以前抓蝴蝶的情景。我懊悔不已,從此發誓:不再抓蝴蝶。“但這又有什麼用呢?”我說道:“它已經死了。不可能再活了。” 

  ‘不,它沒死。’我在心裡安慰自己:‘它只是暫時的消失了,對暫時的消失了。只要我以後不在抓小動物,他終有一天會回來的。’ 

  ‘夢是蝴蝶的翅膀,年輕是飛翔的天堂、放開風箏和長線,把愛畫在歲月的臉上、心是成長的力量,就像那蝴蝶的翅膀…’歌聲又再一次響起,我的心才收了回來。原來,是媽媽回來了,現在的我已經和媽媽在一起,我已不再孤單,但那隻蝴蝶、那首歌、那件事,我將永遠銘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蝴蝶,飛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飛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