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渴望自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自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像小鳥一樣在天上飛;像野馬一樣在地上跑;像藍鯨一樣在水裡游。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實在令人羨慕。

  在一個方方正正的盒子里,明亮耀眼的藍燈照着,裡面的水清澈而明亮,沒有了大自然弱肉強食的規則,是上鞋不用錐子——真(針)好,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群魚活的很悲痛,它們渴望自由,渴望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就在那裡,狹窄而細小,一群魚容在裡面,真難受!水中是鹹的,魚雖然不會流淚,但是它們的心流淚了,我感受到了。它們的眼中的流露出恐懼與悲傷,兩側的魚翅不安的扇動着,魚嘴上下張合,彷彿在訴說著自己的苦衷,用自己脆弱的頭骨一次又一次的碰撞着玻璃缸,想要衝破這透明囚禁,我憐憫它們,但是無濟於事。它們已經是動物界中幸運的幾類,因為顏色鮮艷,可觀不可食,成為人們喜聞樂見的魚類,被人們當作觀賞物,這在人類中是一種侮辱,但是如果換位思考,在魚中也是侮辱,人有人格,魚也有魚格。如果我們的父母長期將我們困在家裡,你便會感到不耐煩,甚至氣憤,想衝破他們的庇護,自己去玩,去干自己喜歡的事。它們和我們一樣,都渴望自由,而這種自由無疑是值得肯定的。

  誰都想自由,可是自然界不公平,不公平!它們幾百年後都不可能鹹魚翻身,哎,脆弱的動物,動物的脆弱!

  六年級:蔚藍的大海2013

您正在瀏覽: 渴望自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