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渴望自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自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渴望自由 

 默默佇立在街的一頭,靜靜注視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抬頭望望澄澈的天空,內心多了份安逸與舒適.少了份憂愁和煩惱.時間,永遠定格在這一剎那.只因為,這一刻,我是自由的. 

 我羨慕暢遊四海的魚兒,我羨慕臨空展翅的雄鷹.羨慕魚兒與海洋的親昵,羨慕雄鷹與天空的友誼.為什麼我不能像魚兒那般快樂,為什麼我不能像雄鷹那般洒脫?我痴痴的思考着,痴痴的期盼着,盼望有一天,我也能找到屬於我自己的自由. 

 然而,我錯了. 

 12歲,花一樣的年紀,夢一般的年華.少女的夢,如此唯美,如此美好.盼望在炎炎夏日背上畫架去作畫,盼望在蕭蕭寒冬堆雪人打雪仗.但是,面對小山似的作業,面對升學考試的壓力,面對父母殷切的雙眼,這一切,只是一種奢望!我的自由,是水中月,鏡中花,再美麗,也是惘然. 

 我渴望自由,不需要太多華麗的裝飾,不需要太多優美的語言,我要的,無非是屬於自己的天地.但,這可能嗎? 

 思緒,又飄了回來.眼前的城市,繁華,熱鬧,卻沒有我渴望的自由.突然,想起了《飄》中的一句話:"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

您正在瀏覽: 渴望自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