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起來的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起來的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家在廣東,每逢過年,家裡都異常熱鬧,所有人都聚在一起吃團圓飯,一起放鞭炮,多快樂呀!在年夜飯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餃子。  包餃子被認為是全民老少都適宜的“運動”,每當要包餃子,我們都樂得直蹦。奶奶會從市場里買好包餃子的皮,因為人多,吃的當然也就多咯!有用不同材料作出的皮,顏色也就不同,用青菜汁弄出來的皮就是綠色的;胡蘿蔔汁弄出的皮就是紅色的;用木耳汁弄出的皮則是黑色的……種類繁多,好吃,也好看。  因為包餃子有許多不同的包法,所以形狀也不一樣。有花型的、扇形的、小動物形狀的、荷包形的等等,奶奶總會包出許許多多不同的花樣,我們當然覺得新奇,自然會認不出多吃幾個餃子。  餃子里的餡是非常重要的,包上不同的東西就有許多不同的含義,比如:包上一粒大大的紅棗和松子兒,其意思就是早生貴子;包上一枚硬幣,則是祝願今年財源滾滾,大吉大利;包上一點兒白菜或者生菜,都希望在新的一年裡能夠“百財”或者“生財”,還有許許多多的意思,我了解的也只有這麼多了。當然,餃子的餡最主要的永遠永遠都是一葷+多素,葷可以採用豬肉,牛肉,羊肉等,只要你願意,包什麼都行。素就有很多很多,最常見的就是韭菜、芹菜、蔥、蘑菇等等,不過,我最喜歡吃的乃是西紅柿蘑菇餃子,兩者配在一起,再包進可愛漂亮的餃子裡面,這簡直太絕了!  雖然說皮和餡還有一切一切準備很重要,但是最最重要的就是怎麼才能把餃子煮熟呀!一般來說呢,我們都是用開水或者湯來煮餃子,通稱水餃。然而,那餃子放到鍋里去煎,去炸,那就是煎餃。然而呢,還有許多人喜歡把餃子拿來蒸,那就是蒸餃。如果說用雞蛋皮包的餃子呢,那就是蛋餃,不同的做法味道肯定不同,所以能符合每一個人的口味。我們也嘗試過用別的方法來煮餃子,但是效果都不佳,還是老辦法好呀!  每當熱騰騰的餃子端上來的時候,我們的口水就都“飛流直下三千尺”了,再加上臘八泡好的蒜和醋,那簡直太美味了,真可謂“天下一絕”呀!所以每逢過年過節,我們都可以盡情地享受着那包起來的樂趣,這總會讓我回味無窮,快樂無比呀!  

您正在瀏覽: 包起來的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起來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