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無所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無所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無所息 標籤:一無所有作文 無所謂作文

  自貢倦於學,告仲尼曰:“願有所息。”仲尼曰:“生無所息。” 

  ——《列子》 

  憐,一袖梅花,在袖中纏繞,沁在絲絲潤喉之中。我總在迷濛中看見,淡淡的幾墜粉紅,在臘月的嚴寒中,從蕾裡面以毫不停息的氣力,他明白,只有一刻間的迸發,才能綴在這雪地上。 

  生命的此刻,不停息。 

  以驚人之力,迸放。 

  幾千年前,酒,柔物,釋放了他所有的豪情,夢想,種子一般,心底,破土而出。 

  “舉杯邀明月”的霸氣,他要從政,他要救國。朝着夢想,奮勇前進,從不停止,卻不想,皇帝只是把他當詩倌罷了,從未聽進去一句勸言。他抹了抹眼,看清政事的渾混無章,楊貴妃磨墨,高力士脫靴的他,即使站在金戈鐵馬的城牆之中,也無法述醒了。 

  他搖了搖頭,揮袖而走,像一陣風,飄了。 

  生命,就要朝着夢想不停滯地奔騰,不是嗎? 

  生無所息。 

  朝政的昏庸,造就了“君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的剛烈,並沒有澆滅他眼中燃燒的火焰,他脫下朝服,並不代表把人生放下了,他放下的是漫無目的的追求。也許就在寒冷的冬天,他背着包袱,走在“梅花香自苦寒來”的小徑上,順着暗香,折下一小段梅花,去追尋夢想了。他們都明白,生無所息。 

  在有限的生命里,不屑的追求就成了風帆,在戰場上,在舞台上,有梅花的暗香牽引着,有他的詩情沁染着,有什麼好怕的呢?用不懈的努力,成為一隻搏擊長空的飛鷹,在生命裡邊的精彩。起碼我是這樣想的,並也是在不停的飛奔着。 

  問靈魂,生命的意義何在?我想,當魂真正領悟到這點時,他也會像人一樣回答了。 

  也許有人揮手不滿,“天子乃祈來於天宗····勞農夫以休息之”《呂氏春秋》帶來另一種思緒,人應勞逸結合,生有所息。 

  但梅,如不是在漫天飛雪的一剎那,拼盡全力,怎能綴得分白相間的此刻?它若停一會兒,也怕錯過了冬天,在春天的晨曦哎聲嘆氣了。 

  生無所息。 

  上進之時,在破繭成蝶的那一刻,心底之聲,也會笑的。 

  我相信。生無,所息。 

  我這一生基本上只是辛苦的工作。 

  ——歌德

您正在瀏覽: 生無所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無所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