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今生無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生無憾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生無憾 標籤:前世今生作文

  遺憾就是遺憾,不要容納感遺憾絆住腳。 

   ——題記 

  想寫今生無憾,那可能違背了心愿。的確,人不是完美無暇的,更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事,是人總會有遺憾。只是各不相同,有的只是如一隻小蜜蜂蟄了一下,過後便會消散,而有的卻如同利刃在上面割了一刀,傷口不深卻很疼。我的遺憾雖不曾帶給我痛苦,卻影響着我的一生。 

  理想 

  十年前,土不拉嘰的我,完全不像個女孩,成天遊離於打打殺殺,舞“刀”舞 “槍”的孩子群中。不過,“刀”、“槍”是用竹片、木頭削成的,頭上還經常戴着一頂二叔當年參軍時的黃大帽,把我的半張臉都遮住了。 

  在學堂里,老師讓我們知道:誰是最可愛的人?誰用生命保住了教科書?誰用自己的身體堵住了敵人的槍眼?誰手舉炸藥包炸掉了敵人的碉堡?——中國人民解放軍。 

  幼稚便會產生幼稚的東西。我有一個理想,當個軍人,一個雄糾糾的軍人,一個戰士,鋼鐵般的戰士。 

  觸動理想這根弦的,是學堂,是老師,是書本,是那些最可愛的人。 

  奮鬥 

  某年,我終於走出這所學堂,走向另一所學堂。 

  這就是目標,得一步步向前走。我的驚訝與好奇呼之欲出。原來,生活的範圍並不是像家鄉一樣,巴掌大。學堂的老師也不像家鄉一樣,只有一個。 

  生活在這樣的空間里,我有時會懷疑自己當初的理想。人們僅僅會滿足這點需要嗎?我也會那樣嗎? 

  不過,我有點崛。 

  我要奮鬥。所有的日子都來吧!讓我編織你們! 

  失敗 

  中考之前,我報了省內的一所警官學校。懷揣着從父母手裡接過的50元報名費,忐忑不安的踏上客車。當體檢以後,我歡欣鼓舞,淚流滿面。 

  前面。似乎一片錦繡。 

  中考結果出來了,我以相差60多分與那所學校遙遙相望,就像牛郎與織女,相望而不相聚。 

  我能做什麼?是微笑地向駛去學校的列車瀟洒地揮一揮手?還是待列車走後,大哭一場。 

  在這個旅程中,我,與我的利理想已經有一段距離,即使只有一步。 

  繼續 

  這是記憶中一首憂傷的老歌,是一個孩童的夢,一個突兀卻純潔的念頭,不帶任何目的。也許在大人們眼裡,也似流星,一閃而過。 

  遺憾就是遺憾,不要讓遺憾絆住腳。不要過多地去挖掘造成遺憾的原因,不要因遺憾而獨憔。只要保持純真的思維,潔凈的世界。 

  此刻的我,是屬於理想的另一種方式,無論如何都有一個目標,走向遠方,走向綠色,走向希望。 

  走向生活,也就是走向理想。 

  繼續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今生無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生無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