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藍溪的哭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溪的哭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綠色是家鄉的主打色,那難以忘懷的綠是滿山遍野的。鳳山的風景如畫,一畝畝綠油油的山茶樹發出淡淡清香、藍溪的溪水清澈見底、魚群嬉戲、兩岸的竹林……但是現在:劇毒的工業廢水,讓藍溪水遭到破壞,變得渾濁,有害垃圾隨處可見……

  一切都歷歷在目。一次,我看了湖南台的‘新聞大求真’這個欄目,正在講述有關於水污染的一起事件:

  一個學校的在校生因為喝了當地的桶裝水,絕大多數的學生染上了‘諾如病毒’。原因就是這些桶裝水是來自當地山坡上的一口井,而這口井的鄰邊有個工廠,將大量有害的污水排放廠外,井中的水遭到嚴重污染,最終導致學生中毒,影響了學習。

  我家居住在藍溪畔,整日可見藍溪水是否乾淨。現在的溪水也是被上流的工廠排放的污水所污染;兩岸的民居將垃圾傾倒在溪水中,顯眼的塑料袋漂浮在水面上,逐流而下;旁邊的加油站還將廢余的汽油排入溪中,一道五彩的汽油水浮在水面上清晰可辨,散發出很濃的化學品的氣味,引人惡臭。不出半小時,一大堆泛白肚的魚兒在汽油和水面上若隱若現,慘不忍睹。聽!藍溪在哭泣!

  終於有一天,居民們聽到了藍溪的哭泣聲,許多人開始倡議:保護藍溪,人人有責。是啊!只要在超市買東西時少用塑料袋、把垃圾分類包裝放到指定垃圾車中、工廠加油站等妥善處理污水污油的排放……我們相信,藍溪會燦爛地微笑!

  只要人人都有一顆保護環境的心,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地球就不該是黃色的、黑色的,而是天空湛藍、河流潔凈、花兒嬌艷的地球!

  六年級:星塵雨

您正在瀏覽: 藍溪的哭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溪的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