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二生肖奇遇記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生肖奇遇記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課上,陳老師正風趣幽默地描繪十二生肖值日的故事,我不禁聽得心馳神往。“唉,做動物多好呀,又沒有什麼煩重的作業負擔,還沒大人老師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真是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啊!”

  在迷迷糊糊間,齊天大聖孫悟空突然在向我招手:“嘉璐,嘉璐,你很羨慕小動物是吧,讓我帶你到十二生肖的宮殿去走一遭吧!”“太好了!”

  牽着大聖的手,坐上了筋斗雲,我嚇得閉上了眼睛,只聽見風呼呼地在耳邊吹着,一眨眼功夫,大聖說:“我們到了!”我抬眼望去,呀,十二生肖宮殿建在雲霧繚繞的天邊,筆直的柱子高聳入雲,大門比二十個人牽着手都寬,真是壯觀啊。我的心無比興奮,馬上就要體驗體驗神仙的生活了!

  突然,門口走出來一隻非常高大漂亮的狗將軍,從他豎起的耳朵和銳利的眼光中,可以看得出他非常的機警。孫大聖跳到他身邊輕聲地說了幾句,只見他哈哈大笑起來:“小朋友,讓我介紹介紹我們的生活,看跟你想象的一不一樣吧!”我好奇地說:“狗大哥,十二生肖老鼠最大,怎麼我先看到你啊?”“哦,天帝讓我們每位在地上輪值一年,今年剛好是狗年,當然大門歸我管嘍!”我點點頭,跟着狗將軍來到一面銅鏡前,只聽他念了一句咒語,鏡子發出了奪目的光彩,我忽然看到了地球上的景象:在黎明即將到來的黑夜,山村裡靜悄悄的,一個黑影爬上了牆院,東張西望,“原來是小偷!”我正在心裡嘀咕着,這時風馳電掣般地串出來一隻小狗,朝着小偷汪汪大叫,小偷拿起棍子打他,他勇敢地撲上去與之搏鬥,很快驚醒的人們合力抓住了壞人,小狗立了大功;鏡頭換到了另一個地方,我看到一隻警犬在邊防站仔細地嗅着可疑的包裹,突然朝毒犯撲去;咦,這不是我住的花園嗎,隔壁的金毛卡西正溫順地引導着盲人王爺爺在小路上散步呢!“原來,小狗們也這麼辛苦啊!”我的心裡不禁感慨道。這時狗將軍說話了:“小朋友,天下沒有坐享其成的事情,你看我們狗們,都要練就一身的本領和絕招,才能成為人類最忠誠的朋友。沒有辛勤的付出,是不會有回報的。”

  正當我們在銅鏡前說話的時候,突然聽到一聲非常雄厚的聲音:“是誰來做客了呀?”我抬眼一看,哇,百獸之王老虎踱着方步氣宇軒昂地走了進來,我不禁高興地叫到:“小狗太辛苦了,我想還是當老虎吧!”咦,剛才還滿面春風的大王突然皺起了眉頭。這時大聖說話了:“嘉璐,老虎們要成為森林之王,憑藉的是自身的實力,他們從小就要離開媽媽去獨立生活,鍛煉本領、繁衍後代。現在他們的生活環境又遭到了人類的破壞,如不想辦法適應,只怕以後只能看到他們的標本了,虎大哥正在為這事發愁呢!”老虎點了點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小朋友,你們人類也面臨著嚴峻的挑戰,你要在長大以後成為一名出色的人才,現在就要吃苦練本事,打鐵還要自身硬嘛!”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大聖,帶我去別處逛逛吧。”看我滿臉的懇求,大聖呼地帶我走到了羊宮,我看到老實溫順的羊大伯,正悠閑地在吃着草。“想做羊嗎?”我搖了搖頭,羊太老實了,會受人欺負。這時,羊大伯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思,他彬彬地禮地對我說:“小朋友,我現在正在寫一本書教育我的子孫們,我們羊因為自身的條件不同,不能和老虎相比,可是卻有自已的長處,我們性格溫和,與人為善,所以結交了很多朋友。從他們的身上我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和長處,現在我們羊們可是越來越不可小看了!”大聖也不禁點起頭來:“小嘉璐,你瞧你昨天還和同桌慧慧生氣呢,她雖然也有缺點,可你不能因小事就失去一個開朗可愛活潑的朋友啊!”我不禁臉紅了。

  一個一個宮殿走去,我認識了生肖們各自的特色和長處,也知道了他們的苦惱。就連好吃懶做的我的本家豬,也搖着肥頭大耳,教了我一個絕招:該學習的時候就要認真,該玩的時候就要放鬆,勞逸結合才能心寬體胖,茁壯成長。我聽了哈哈大笑,搖搖他的豬耳朵,我悄悄說:“豬大哥,你要多保重哦!”,憨厚的他可沒聽懂我的話,拿起啤酒一氣喝了下去。

  正在我為這次奇遇而流連忘返的時候,突然好象聽到遠處傳來慧慧的聲音:“嘉璐,陳老師正看着你呢!”我一個勁地睜開眼,彷彿從雲端里掉了下來,好可惜哦!可是,看着可敬的陳老師正笑眯眯地望着我,我趕緊朝老師燦爛地一笑,心裡悄悄地想:“老師,老師,你的故事真好聽,我的奇遇更好玩,有十二生肖在我身邊陪伴我,以後的我肯定要更上一層樓啦!”

您正在瀏覽: 十二生肖奇遇記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生肖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