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鳥。三{重寫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三{重寫版。}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由於火車要在這裡停一天一夜,所以我在這個城市逛了一天一夜。

  嗯,看起來確實很溫婉。

  不過說起來好象也沒什麼不一樣。

  不知道我一個小女孩在火車上會遇到什麼,所以我連人行李都一起帶下來了。

  拖着一大堆行李漫步在池市。抬頭就是一片無比深邃的天空,很可憐地撒着幾顆暗淡的星星。

  形容起來就是凄涼。

  眼前就是一排又一排的旅店,各種各樣的名字,只是出奇一致地寫着一句“感受回家的感覺”。

  回家是什麼感覺?

  看來看去,又思來想去,把口袋裡的所有錢倒出來重新算了一遍,200多,住一晚簡陋的小旅館還是夠的。所以我找了一家名叫“歸鳥”的旅店,走了進去。

  嗯, 歸鳥,我想到了那翱翔的青鳥。

  那店員正在櫃檯前玩弄着手機,聽那音響好象是很幼稚的俄羅斯方塊什麼的。看到我進來,愛理不理地瞟了一眼,問“要住么”,又重新把注意力轉移到遊戲上。

  “嗯,一晚多少錢。”

  “十塊。”

  十塊。我那可憐的錢又要少一點,倘若錢十塊十塊地從我手中流失,那幾天之後我還會剩幾個十快?

  歸鳥。歸鳥。我是不是一隻尋找歸途的鳥兒。

  我小心翼翼地往那長長的走廊看了一眼,很多個房間的門敞開着,幾個人圍着一張小圓桌在討論一些污穢下流的問題。幾個男人說著說著就互罵起來,女人們輕佻地看着他們,臉上露出輕薄的笑容。

  原來這就是歸鳥。他們是歸鳥,我也是歸鳥。

  我毫不猶豫地走了出去,穿過櫃檯時那個店員從遊戲上移開了眼睛,輕蔑地看了我一眼,說了句什麼“小孩子三更半夜出來瞎逛誰知道你幹什麼的”。那眼神好似我幹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一樣。

  走出來的時候我就決定不住了。反正也就一天一夜,我都通宵上網第二天還上課一天一夜算什麼。

  繼續盲目地走下去,我很懷疑我這樣是否像迷途的青鳥,第二天能否找到回火車站的路。

  穿過這些污穢的旅店就是一家大商場,由於太晚了店裡只有幾個人,店員是個很年輕的姑娘,看到我進來很熱情地迎上來問“小妹妹你要什麼”。我不好意思說“我不買是來隨便逛逛的”,在慢吞吞地逛了一圈后拿了一瓶最便宜的礦泉水。

  無聊地拿着水喝着,好象也沒什麼地方可去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反正任腳自己走。走着……走着……

  抬頭。

  青鳥。

  原來這是一個廣場,叫什麼“青鳥廣場”。廣場正中央是一隻展翅欲飛的青鳥雕像。

  那用大理石認真雕琢的青鳥很光滑,摸上去透心的涼。

  青鳥。

  青鳥。

  那展翅欲飛卻被固定着無法飛翔的雕塑,是否像我那無奈的青春?

  我拿出徠卡,將它嵌在那無法動彈的紙片中。

  {各位要寫小說接力的一定一定要重新來看……一定……一定啊……重新寫的和原來的完全不一樣……HKS君說“廢話有的時候也是一種意境。”所以我照她的本意廢話起來。啊哈。= =}

您正在瀏覽: 青鳥。三{重寫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三{重寫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