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鳥;10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10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歸鳥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得如此的喧鬧和嘈雜。幾個男人坐在一個小小的圓桌上打着牌,邊吞吐這眼圈邊用某這方言呵斥着他們在一旁獃頭獃腦地玩着某樣遊戲的小孩。幾個剛到更年期的婦女捧着一大堆要洗的衣服邊在一旁大聲侃着某部被遺棄多年的肥皂劇。

  我站在一旁就如同站在地球旁邊的那顆無人的小星球般,惶然地不知所措。

  林瀟寒幫我把那一點或許不叫作行李的行李放進那個小小的陰涼的房間里,然後接了一個電話,匆匆地向我說一句“陳砂沅你要好好的。”,然後留給我一個決然的背影。

  好吧。我需要再次逃離這個讓我感到尷尬的世界么。

  不管我逃得多遠,林瀟寒都會突如其然地出現在我面前,然後微笑着跟我說“陳砂沅你又被我找到了”吧。

  為什麼林瀟寒每一次都會把我抓回這個龐大無比卻有一種及其束縛的感覺的鳥籠里。我想不通,但是我相信我不會想要想通。

  時鐘很有規律地記錄下陳砂沅不完整的十六歲,指針走過了千百回,卻還那麼不知疲倦地走着。看着它,我居然會有一種睏倦的感覺。

  我好像很久沒安心地睡過一次了吧。

  窗外幾隻青鳥低頭掠過那一大片剛恢復寧靜的湖畔,使其又一次泛起一圈圈漣漪。我突然想起了那張在我為囡囡按下快門時,突然出現的青鳥的那張相片。這讓我倍加思念起記錄了我所有笑顏以及凄涼的徠卡。而現在取代徠卡搖搖晃晃地掛在我脖子上的那架不知名的傻瓜機,總也無法完全地取代徠卡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我忽然有些氣憤得舉起它,往走廊上那團有些模糊的嘈雜按下了快門。而相片居然是一枚被丟棄到角落至今有些發黑的硬幣。

  我走過去,把它撿起來。

  2002年。青之雀。

  上面是一隻低着頭,像個青澀的女子正在漫步的青鳥。

  眼裡那片模糊終於掉落,低落在那隻青鳥上,把它身上那些污垢淡化開來,又掉落在原本就很脆弱的地板上,發出“吱吱呀呀”的聲音,顯得更加地憔悴和不堪。

  在我把硬幣塞進空置已久的口袋中時,自己居然會有一種莫名的罪惡感。

  轉過身的那一剎那,陌生而熟悉的喊聲響起。

  “陳砂沅。”

  回過頭,看見的是一大片令人窒息的耀眼。

  那間陰涼的房間里,有一面殘缺的鏡子。我突然意識到,會不會每個人都是鏡中的囚徒。看着別人匆忙地走過,無力地大喊時,卻絲毫意識不到自己早已經喪失了所有張牙舞爪的能力。

  ——我給你說個故事吧。

  乖巧地點了點頭。

  ——好的。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孤獨的青鳥,在茫無目的的遊盪后,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同伴。他用盡全力,想將自己的同伴救出牢籠,可是,他終於發現自己並沒有資格去解開那把困住同伴的心的鎖。於是,他只能殘忍地不顧同伴悲傷的眼睛,繼續浪跡天涯。

  我抬起頭,用一種冷漠到質問的眼神審視着他。

  ——你想和我說什麼。

  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因為那隻青鳥知道,再繼續拖下去,自己也會被關進失去自由的牢籠里。

  他笑了,然後站起身來,頭也不回地走出了房門。

  我站在那面殘缺的鏡子前,照着自己。突然也發現,在我想要觸摸另外一個世界的我時,就算我費盡千辛萬苦,也觸摸不到她。房裡的燈突然地閃爍不定,似乎在預見着某樣事情。

  我輕輕地躺下,睜着雙眼看着天花板的那片慘淡的血紅色,逐漸變成一團黑暗。空氣中,懸浮着一絲絲血腥的味道,與純凈卻又齷齪的空氣交雜,居然讓我嗅到了那麼一點美好。

  現在的我們,都身在一間擺滿鏡子的房裡,一次次折射后,最終回到原點。

  車水馬龍的街道,驟然響起了一大片的刺耳。

  車輪的飛速摩擦。毫無預料的尖叫。救護車刺破天穹的聲音。

  這些都有規律地記錄下了死亡的倒計時。

  我輕輕地閉上眼,一切卻戛然而止。

  留下了一大片的血花。那樣的慘烈,鮮艷。

  楓逝。你真的打算,像風一樣,在吹動草葉后,又一次無聲無息地消逝么。

  可是你知不知道,你一直留下了吹動的痕迹。

  陳砂沅。未待完續。  

  {好吧,湊字數最後還是湊到我腦細胞死光。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就突然排到我了……好吧我繼續沉思去。}

您正在瀏覽: 青鳥;10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