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蘋果里的星星》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蘋果里的星星》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錯誤,有可能僥倖地成為另一個人的發現。

  兒子走上前來,向我報告幼兒園裡的新發現,說他又學會了新東西,想在我面前顯示顯示。他打開抽屜,拿出一把還不該他用的小刀,又從冰箱里取出一隻蘋果,說:“爸爸,我要讓您看看裡頭藏着什麼。”

  “我知道蘋果裡面是什麼。”我說。

  “來,還是讓我切給您看看吧。”他說著把蘋果一切兩半──切錯了。我們都知道,正確的切法應該是從莖部切到底部窩凹處。而他呢,卻是把蘋果橫放着,攔腰切下去。然後,他把切好的蘋果伸到我面前:“爸爸,看哪,裡頭有顆星星呢。”

  真的,從橫切面看,蘋果核果然顯出一個清晰的五角星狀。我這一生不知吃過多少蘋果,總是規規矩矩地按正確的切法把它們一切兩半,卻從未疑心過還有什麼隱藏的圖案我尚未發現!於是,在那麼一天,我孩子把這消息帶回家來,徹底改變了冥頑不化的我。

  不論是誰,第一次切“錯”蘋果,大凡都是出於好奇,或由於疏忽所致。使我深深觸動的是,這深藏其中,不為人知的圖案竟具有如此巨大的魅力,它先從不知什麼地方傳到我兒子的幼兒園,接着便傳給我,現在又傳給你們大家。

  是的,如果你想知道什麼叫創造力,往小處說,就是蘋果──切“錯”的蘋果。

  讀後感:

  讀過《蘋果里的星星》這篇文章后,我認為雖然文章看起來簡簡單單,但細細品味過後,又覺得其中有許多的大道理。

  剛開始,我讀到文中的小男孩說:“蘋果里藏着一顆小星星。”我覺得好奇怪!嚇了一大跳,平常吃了無數個蘋果,也沒看到過蘋果裡面有星星呀!帶着疑問,我又繼續往下讀,“小男孩拿出一個蘋果,拿起小水果刀,鄭重其事地向父親展示他的發現。他費勁地切開了蘋果。但是孩子不是從莖部到底部這樣豎著切下來,而是橫向攔腰切了下去。”我一邊讀着,一邊拿起一個紅撲撲的蘋果,橫着一刀切了下去。“嘿,真有一顆小星星呀!”我驚喜地叫起來。平時在削蘋果時,從來都不橫着切,當然也就沒有看到過這個可愛的小星星了。所以我還要感謝這篇文章,讓我看到了這顆可愛的小星星。

  欣賞完星星后,從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任何事情如果總按別人教你的方法去做,那你自己能有什麼收穫和驚喜呢?因為答案也是別人發現過的東西。記得有一次,我在做一道數學題時,很輕鬆地就做完了,可我剛要做下一道題時,突然想起老師說這道題有多種解法。於是,我便對自己說:“加油!超越自己吧!”我認真仔細地算着,不停地思考着,終於,15分鐘后,我做了出來!我心想:如果不是自己動腦做出來的,我一定不會像現在這樣開心。

  通過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發現驚喜,下一個驚喜也正向我奔來,我一定會用一把金鑰匙打開它!

  六年級:櫻初音

您正在瀏覽: 《蘋果里的星星》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蘋果里的星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