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中午,我到廚房準備吃飯的時候,發現媽媽在包餃子,我趕緊過去幫忙。

  我拿起一張白白的餃子皮,輕輕地攤在手心,就好像是天上圓圓的滿月落在了我的手中。我用調羹舀起一勺滿滿的肉餡,放在餃子皮的上面。媽媽看見了,趕緊跟我說:“餡放的太多了。”我連忙用調羹舀出一些餡。下一道工序就是用筷子把餃子皮四周塗上一圈水,然後我就把餃子皮對摺,沿着皮的邊緣把兩層皮慢慢地捏緊。一個餃子就這樣做好了,“圓月”變成了“鐮刀”!看着手中的作品,我喜上眉梢。

  我看看媽媽,前面已經擺了好幾個餃子。“媽媽包得好快啊!”我不禁佩服地說。媽媽說:“我都包了二十年,技巧比你好,當然比你快嘍!”媽媽說著,抬頭髮現我包的餃子四周都沒有捏緊,就對我說:“你怎麼餃子皮都沒有捏緊呢?這樣餡會掉出來的。”說完,馬上幫我把餃子皮四周捏緊。

  我發現媽媽包的餃子皮皺皺的,像穿了一條漂亮的裙子,而我的餃子皮平平的,一點也不好看。我不高興地說:“我總覺得我包的餃子不好。”媽媽說:“有一次,我到一家小吃店,發現那家的餃子也是跟你一樣呢!”聽了這話,我才高興起來。

  包完所有的餃子,媽媽再次提醒我:“不要忘了把餃子皮捏緊。”便幫我把所有的餃子皮都捏緊。

  哦,不知道那些餃子好不好吃,不管怎樣,我都饞得直流口水了。

  溫州市龍港四小三年級:董卓倫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