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北方人有一種習俗,逢年過節,迎親待友,總要包頓餃子吃。尤其是大年初一,全家人拜完年,就會坐在一起,邊包餃子邊聊天。

  包餃子幾乎是家裡每一個人都會的一樣“雜技”,但包的最好的,毫無疑問,就是我們的媽媽或是爸爸!經常看爸爸媽媽包餃子,有時也會加入,所以很熟悉包餃子有幾個步驟。步驟有三個:1、調餃子餡。餃子餡可百味搭配,自己選擇。2、和面擀皮。和面,麵粉自定,用一定的溫水和面或涼水,開水都可以(把水一點點往面里加,一邊加一邊揉面,直到可以揉成一個麵糰)。用濕布蓋起來醒一醒面。然後揪下一塊面用手搓成條,可用手揪或用刀子切成劑子,然後按成厚圓片,再擀成一個一個小圓片,就是餃子皮3、包餃子。按餃子皮把3分之1的餃子餡放到正中央,按自己的包法捏好,就包好了!!

  今天,我二姨、小姨還有弟弟、外公和我們一家四口團聚在一起要包餃子,就算是迎親待友了。一起包餃子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大家一起有聲有笑的。餃子餡是耦和肉的。起初我包的還不怎麼樣,就像是一坨爛泥;而再看看其她人包的,就像是一位位的神仙,仙女……我在心裡暗暗的下了決心,一定要包的和她們一樣,所以我就一邊包着一邊請教,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才換來了一次的成功。成功了!成功了!我成功了!!當時我的心裡就是這麼想的,不惜一切才換來了一次成功。就像孔文子一樣:敏而好學,不恥下問。人不要太過於驕傲,不要把向人請教為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誰也不知道,在遠方或近方還有多少人比你強,如果你肯向人請教,不把它看為恥辱,就算你一生的學問一點也不好,但是你也是一名真真正正的君子!

  包餃子,是一種心靈的訓練,你只有向別人請教怎麼包,才會漸漸的包的和她們一樣。當然也有人也上網上去搜怎麼包餃子,但是從網上學的“包子”卻遠遠比不上請教別人教的“包子”!

  五年級:劉相彤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