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的早晨,爸爸媽媽說要給我包餃子吃,我一聽,高興地“一蹦三尺”。

  到了八點鐘左右,媽媽就去菜市場買了餃子皮、芹菜和新鮮肉。媽媽洗菜,爸爸剁肉。大概過了十分鐘左右,菜洗好了,肉剁成肉末了。他們先把菜、肉和調料放到一個大碗里,再攪拌均勻。

  開始包餃子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拿起一張餃子皮,放在自己的手掌上面,然後,我用勺子勺起一小勺肉放在餃子皮上中間的地方。接着,用手沾一點兒水在餃子皮的邊緣塗半圈,再對摺捏一捏,或捏一些花邊……這樣,一個餃子就做好了。可是,和媽媽包得餃子比起來,還差着十萬八千里啊。媽媽包得那圓鼓鼓的餃子活像一個個大將軍,而我包得餃子卻像一個個瘦骨如柴的老頭。但此時我卻沒有輕而放棄,耐心地學着、琢磨着、思索着。功夫不負有心人,一番刻苦努力后,我終於有了很大的提高,雖然手上沾滿了麵粉,但心裡卻是美滋滋的。

  一個小時過後,我們終於把餃子皮包完了。媽媽把餃子放在沸騰的開水中煮。一眨眼的工夫,那小巧玲瓏的餃子已浮上水面了,呈現在我的眼前。我把自己包得餃子撈了出來,迫不及待、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邊吃臉上還一直洋溢着笑容。

  今天,我萬分激動!我學會了包餃子,雖然在包的過程中遇到了一點小挫折,但憑着我的努力,還是學會了包餃子。

  五年級:鄭宇思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