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餃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六,我心血來潮想包餃子,媽媽同意跟我一起合作。 

  包餃子的第一步是和面,我們似乎遇到了一些困難——面太粘了!該怎麼辦呢?還是媽媽聰明,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先用乾麵粉塗在手上再來和面,我試了一下,真的不那麼粘了!和面終於迎刃而解了。 

  第二步是做餃子餡。媽媽把肉、韭菜還有豆乾一起放在砧板上剁碎,然後再摻點兒油、味精還有鹽拌均即可。第二步就這麼輕而易舉的搞定了。 

  第三步是滾餃子皮。先把麵粉搓成條狀,再把它剁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然後用擀麵杖把它滾成圓形,記住要滾成薄薄的一張喲,因為用這樣的皮包的餃子才好吃的。 

  第四步就是由我來包餃子。我先把餃子皮放在包餃子器上,再把拌好的餡放在皮當中,再用包餃子器一壓,一個漂亮的餃子就展現在我們的眼前了。我越干越來勁,左一個右一個,一口氣包了幾十個呢! 

  最後一步就是蒸餃子了,這事由媽媽負責。二十分鐘過後,一鍋熱騰騰的餃子就大功告成了!我饞得口水直流,一口氣十幾個就下了肚,真是既飽又美味! 

  歡迎到我家嘗嘗我親手做的餃子!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