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勞動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節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如花似錦的五月,五一勞動節又來了。可是再閑暇享樂之餘,我在對勞動節多了幾分沉思。

  我們曾經高歌着“勞動最光榮”的口號,我們曾經對工農表示過最崇高的敬意,我們曾經跟隨着上山下鄉的熱潮到田地間耕作。當然,我們不可能像先前那樣追隨工人與農民的腳步,但是至少,我們也應該給予他們哪怕是最基本的尊重。

  五一勞動節,我們一家走在繁華的南京路上。前後三天的假日給本來霓虹燈就如日光一般閃耀的南京路增添了一波波如潮水般的人流,使其多了分熱鬧與喧囂。

  遊玩得正高興,我忽然想上廁所,於是我跨過鋪着精緻地磚的道路,繞過一位位衣着光鮮的人物,來到路旁一條小巷。在這裡,五光十色燈光轉眼間無影無蹤,只有這個公共廁所發出的慘淡的白色燈光照亮一小片區域。相比這條小巷,近在咫尺的南京路彷彿是另外一個世界。

  而在廁所旁的一條長凳上,有幾位農民工在歇息。通過白色的燈光,我隱約可以看到他們身上依然是泥跡斑斑,衣服也是濕漉漉的樣子,顯然是剛完工回來在這休息。他們的臉上已被日晒風吹鑿出了一道道深痕,他們神情疲憊而又無奈,望着就在他們身旁的繁華世界茫然而不知所措。

  如果說這只是司空見慣的事情,那麼接下來的事情讓我有些憤怒。一群群人走過他們,大部分人都能一如平常,但是仍然有少數人面露鄙夷的神色。更有一些人甚至加快了腳步,嘴裡嘟嘟噥噥地說著什麼,漂亮的皮鞋踏着輕快的腳步,繞過了這群在假日仍然要辛苦勞動的農民工。

  我有些吃驚,難道我們就該對農民工這樣的態度?或許我們吃的比他們美味,住的比他們寬敞,穿的比他們舒適。但是我們想想,我們吃的一切,從山珍海味到五穀雜糧;我們住的一切,從高樓大廈到平房公寓;我們穿的一切,從貂皮大衣到汗衫短褲。這一切,又有哪一個不是農民,工人等千千萬萬勞動者用汗水和勞動製造出來的?又怎麼會有舒適的生活,繁華的城市和富強的國家?而我們中的少數人現在卻對默默無聞的勞動者們嗤之以鼻,這難道是我們設立勞動節的初衷嗎?

  不錯,勞動節是一個舒適的假日,是一段休閑娛樂的好時光。但是我們只有真正開始尊敬勞動者,真正敬佩,敬仰甚至敬畏勞動者的成果,勞動節才有它真正的意義。

  天津南開區南開翔宇三年級:殷建之

您正在瀏覽: 勞動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