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飛的鴨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飛的鴨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鴨子們生活在一個院子里,院子周圍是高高的圍牆,鴨子們從來不知道圍牆外面的世界是怎麼樣的。 有的鴨子長大了,又肥又壯,主人就會把它抓去殺了,做成菜肴招待客人。許多鴨子都不想長大,因為長大的結果是被宰殺。曾經有一隻長大的鴨子想躲藏起來,可是院子就那麼大,藏在哪裡呢?這隻聰明的鴨子藏在稻草堆里,結果還是被主人抓出來,挨了一刀。 鴨子們商量了,只有學會飛翔,才能飛出這圍牆,到外面的世界去。可是圍牆這麼高,許多鴨子望了望就打消了這個念頭,還是安分守己地做一隻等待宰殺的鴨子吧。 只有一隻鴨子堅持學飛,它每天從院子的左邊跳到右邊,不停地撲騰着翅膀。第一天,它的腳跳腫了,有鴨子勸它說:“你別費力了,我們鴨子生就這個命運,你還是享受現在的生活吧。”第二天,它的羽毛掉了不少,有鴨子勸它說:“你看你都累成這個樣子了,再這樣下去,不要主人捉你,你就會累死的。” 鴨子還是每天堅持學飛,它的心裡有一個夢想,要看看圍牆外面的世界是怎麼樣的。 鴨子由於勤奮地練習飛翔,它的身子變輕了,翅膀更加有力,腳蹼也成了爪子。有一次它終於飛上了牆頭,它看見了圍牆外遼闊的藍天,一望無際的田野,鬱鬱蔥蔥的樹木,它回望了一眼曾經困擾他的窄小的院子,長吁了一口氣,拍拍翅膀飛遠了。 院子里的鴨子們看着它遠去的背影,有的嘆息自己年紀大了,離被宰殺的日子不遠了,有的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和它一起學飛,有的則在心裡暗暗下了決心:一定要飛出這道圍牆。

您正在瀏覽: 學飛的鴨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飛的鴨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