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清明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

  雀兒山路二小三年級(3)班 :覃喬松

  今天是清明節,我過得很高興。

  在回老家做清明的路上,我看到春雨,行人,酒家,不由得想起杜牧寫的詩: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心裡覺得這首詩寫得實在是太形象、太貼切了。

  剛到老家,我就發現家鄉的景象變化真大呀!路變得又寬又平,像一塊黑色的綢帶;街道兩旁種有一排排綠油油的樹木,可愛的小鳥在樹上嘰嘰喳喳,好像在給我們說:“歡迎回來!你看,我們家鄉的變化很大喲!”新建起了一座座高大的樓房;田裡種滿了碧綠的農作物,田邊還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野花,家鄉的變化真是令人留戀往返啊!

  到了目的地,我們先從塑料袋裡拿出香紙蠟燭等祭拜用品;然後砍了幾根竹子,把砂紙穿進去后插到了墓頂上;接着擺好雞、豬頭、米酒等貢品,再點燃蠟燭和香,之後,每個人都拿着香朝着墓碑拜三下;拜完后,我們就插香,燒紙錢、紙衣服、紙鞋。想不到,祭拜的過程那麼麻煩,不過也挺有意思的。

  清明節過得真有意義,不僅知道清明的重要,還知道清明的習俗呢。

  指導老師:譚燕華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