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在雨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雨中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的天空,真是小孩的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是晴朗的天空,轉眼間就烏雲密布,下起了傾盆大雨,那雨如同一條條瀑布從天上流下來。

  放學了,同學們紛紛打開雨具,三三兩兩地回家了。可是小紅沒帶雨具,她背起書包連忙衝進雨中往家趕。風越刮越猛,雨越下越大,小紅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就在這時,正準備回家的老師看見小紅冒着大雨跑着,她趕緊走到小紅身邊,脫下雨衣,對小紅說:“小紅,快把雨衣穿上,不然把衣服淋濕會生病的。”小紅轉過頭說:“老師,你把雨衣給了我,你的衣服也會淋濕的,您也會生病的。”她們在雨中互相謙讓着,小東看見了眼前的這一幕,大步流星地走過來,把雨傘遮在了它們的頭上。“謝謝你!”小紅和老師異口同聲地說。小東說;“不用謝,這只是舉手之勞。”他們三人就這樣高高興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小紅情不自禁地問小東:“你哪來的傘?”“我昨天晚上看了天氣預報,知道今天要下雨,才帶了雨傘。”不一會兒,小東就把小紅和老師全都送回家了,他自己怕媽媽擔心他,於是,他加快腳步往家跑,他臉上時不時地露出了開心的表情,他邊跑邊想;原來做好事是這麼開心的一件事。

  這件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要樂於助人。

  三年級:李炎

您正在瀏覽: 在雨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