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救救小山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救小山村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美麗而寧靜的小山村,村后青山連綿,樹木參天,村前的池塘清澈見底,魚兒暢遊。成熟的麥子一片金黃,真是麥子翻金浪,牛羊肥有又壯。小山村是一首詩,是一幅畫,也是一個人間仙境。 

  清早,小孩們去上學了,婦女們就在家裡編織,小夥子們就去捕魚打獵,村裡的小娃娃一個個聰明、靈活,白胖胖的惹人喜愛,老人們吸着煙斗說說笑笑,皺紋里掛滿了笑容。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勤勞的村民們過着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 

  山村外的人們偶爾路過這個小山村,就被這美麗的田園風光吸引住了,漸漸的地搬到這裡來。“食品廠”、“造紙廠”紛紛在這個可愛的地方安家了。一開始,“隆隆”的機器聲吸引了無數的村民的心,人們憧憬着過上富裕的日子。可是漸漸地村民發現一切都變了樣。村民再也捕不到魚了,它們早已運進“食品加工廠”做成魚乾片運走了;一棵棵參天的古樹倒下了,運到木材廠、造紙廠加工去了;山裡的動物不是逃走了就是飛走了,再也聽不到清脆的鳥叫聲了;門前的池塘變成了黑水塘,散發著陣陣臭氣,活潑的小魚早已被污水毒死了。工廠的煙囪冒出一陣又一陣的黑煙,籠罩了整個小山村的上空,那可怕的魔鬼之手漸漸地伸向遠方…… 

  村民們陸陸續續地開始移居,那美麗而寧靜的小山村完全變了樣。啊!滿腦子想着賺錢的人們,快點從這可怕的魔掌中醒悟過來吧!讓我們一起救救小山村吧! 

  (指導老師:鄭巧娟)

您正在瀏覽: 救救小山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救小山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