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咕咕”我的肚子好餓呀。“媽媽,我們什麼時候吃飯,我的肚子都餓扁了。”我喊媽媽道。媽媽說:“我也餓了,你自己做麵條吃可以嗎?”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想,對呀,爸爸媽媽也餓了,我就做一次飯。

  我對媽媽說:“媽媽,我想自己動手做麵條吃,如果有做得不對的地方,請你告訴我該怎麼做。”“好啊,正好家裡有麵條,我的寶貝女兒要自己做飯了,我高興還來不及呢,就當一次技術指導吧。”媽媽爽快的答應了。

  我決定做的是西紅柿雞蛋面,媽媽要我先把雞蛋炒好,再下麵條。我挑了一個大雞蛋,學着媽媽的樣子在碗沿上一磕,雞蛋殼碎了,蛋清夾着蛋黃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蛋殼,掉進了碗里,我放了半勺鹽,用筷子攪拌均勻,並且洗乾淨蔥和西紅柿,切成塊,做好了準備。

  我打開天然氣閥,把鍋放在灶上,倒上油,打開火。這時,媽媽發話了:“珊,火太大了。”我連忙調小火,一會兒,油熱了,我把打好的雞蛋倒進鍋里,拿起鏟子翻着,過了一會,媽媽說雞蛋熟了,我就急忙把雞蛋倒出來,接着炒蔥和西紅柿,差不多快熟了,放上調料倒進炒好的雞蛋。頓時,雞蛋寶寶和柿子寶寶都穿上了閃閃發光的衣裳,好像正在舉行一場盛大的舞會呢!

  媽媽又讓我給鍋里倒上足夠的水,並用大火燒。等水開了,就讓我把麵條下進去,我還學着媽媽的樣子,用筷子攪一攪,把麵條分開,防止粘在一起。不一會兒,香噴噴的麵條做好了。我一口氣吃了三碗,覺得太香了。這可是我第一次親手做飯啊!

  媽媽也吃了一些,一邊吃一邊對爸爸說,寶貝做的飯真香,寶寶長大了。真不敢相信,我能親手做飯了,興奮地我心裡美滋滋的,像喝了蜜一樣甜。

  通過我第一次做飯,是我真正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