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媽媽從冰箱里拿出了昨天在奶奶家打得粽葉,說要包粽子給我吃。我一聽,高興極了,連忙說:“媽媽,我也和你學包粽子吧。”媽媽爽快地答應了。

  媽媽先把粽葉放到鍋里煮上,就開始準備包粽子的材料。有糯米、大棗、還有花生米。媽媽把這些材料放到水裡泡了起來。不一會兒,粽葉就煮好了,媽媽又用清水把粽葉洗了一遍,也放到清水裡泡了起來,看着煮好的粽葉,我不禁好奇的問:“媽媽,粽葉為什麼要煮一下呢?”媽媽說:“煮了粽葉會軟一點,包起來不容易破,要好包一些。”原來是為了包粽子的時候好包,我還以為是要用熟的粽葉呢。我又幫媽媽拿來了綁粽葉的勒草,就開始包粽子了。

  媽媽先把四、五片粽葉稍稍重疊平放在一起,然後再把它拿在手裡,捲成圓錐狀,再向裡邊放上準備好的糯米、大棗和花生米,再用餘下的粽葉把口封住,一個三角形的粽子就出來了。然後,還要用勒草把粽子緊緊地綁住,如果綁不緊,放在鍋里煮的時候米就會溢出來的。

  我看媽媽包得挺簡單的,就迫不及待地自己動起手來。誰知,看和做不是一回事,不是粽葉沒有疊好,就是裝的米多了包不上口。這才知道,看花容易繡花難,我連忙虛心地向媽媽請教起來。經過了媽媽的悉心指導,我終於學會了包粽子。

  看着我包的那幾個奇形怪狀的粽子,我和媽媽都大笑起來。但是我的心裡挺高興的,因為這是我自己親手包的粽子,它的味道一定是很鮮美的。

  指導教師劉洋

  山東省臨沂第九實驗小學三年級:沂河東岸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