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菊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本文抓住了菊花的顏色、花瓣、葉子、莖等特點,敘述得有序而具體,可貴的是作者還展開合理的想象,用擬人等修辭手法寫出了菊花動態的美,其中不乏好詞好句。看得出小作者平時遣詞造句的功底。但也有不足,主要體現在行文不夠流暢,似乎是在先設定的框框里“填空”,看不出作者是沿着自己的思路構段行文。希望作者今後寫觀察類的作文時,除了要多看、多聽、多想,多角度去觀察外,還要學會獨立構思以形成自己的思路,不要圍囿於原先設定的框架,否則就不能發揮已有的長處了。 

  點評人:我是雨欣   

   今天,媽媽帶我到公園觀賞菊花。一進公園,一陣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放眼望去,都是菊花。有的花枝的招展,好像美麗的少女,有的蓓蕾初綻,好像小朋友的笑臉,有的傲然挺立,好像威武的戰士…… (一連串排比既增強了氣勢又寫出了菊花的品質。) 

  菊花的品種繁多,有白的如雪的冬菊,有黃的賽金的秋菊,有粉的似霞的麥稈菊,還有許多叫不出名兒的,真讓人目不暇接。 (排比運用較好,表現出了菊花的絢麗多彩。但要注意用詞的簡練。) 

  數量最好(多),開得最旺的要屬冬菊和秋菊了。他們的莖壯挺直,葉子肥大稠密,而且(向)下垂(着) ,一片貼着一片好像綠色的的山崖。冬菊的花瓣長長的,細細的,好像山崖上流下的涓涓細流,頂端向(上)翹起,捲成一圈,好像捲起的朵朵浪花,又好像柳樹姑娘的捲髮。秋菊的花瓣一瓣連着一瓣,一層包(着)一層,真不知有多少層,也不知有多少片花瓣,好像(如同)一個黃色的大絨球。 (利用比喻手法生動地寫出菊花的姿態。想象豐富,文情並茂,引人入勝。) 

  菊花在百花枯萎的時候獨自開放(菊花開放的季節里,還有許多花在開放,因此這句不貼切,應該從環境來襯托,比如:在寒冷的風中,菊花依然燦爛地開放着...,),為大自然增添生趣,使憂鬱的人們振作精神,當葉落莖枯后,腳下的泥土地里又孕育着新的生命,等來年,它們又將蓬勃地生長起來,而且更多更多…… (這些其實都是作者的生活感觸,這種間接表達的方式既能帶來許多文學美感,又深化了主題,值得大家學習。)

您正在瀏覽: 菊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