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朵菊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朵菊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朵菊花 

  我是一朵菊花,生活在小主人的花盆裡。在秋姑娘深情的呼喚下,我迎着嚴寒開了。 

  我的菊瓣彎曲帶鉤,中間金黃的花蕊像一個小太陽,墨綠的枝幹上枝葉疏散,香味迷人,遠在幾里的地方,都能聞到我的香味。 

  我的祖先生活在中國,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我的家族中姐妹眾多,顏色多得數不清,有的綠如翠玉、白的如冰霜、黃的如麥穗,紅的如楓葉……有的大如繡球,有的花雖小卻多如繁星……有紅黃相間的“二喬”,積雪似的“峰雪”,洒脫清逸的“綠雲”……五顏六色、千姿百態,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我不但是深受大家喜愛的觀察植物,還能入葯。如果將我晒乾后沖茶服用,不但能解熱清心,還能穩定血壓。 

  每年陽春三月,我從沉睡中醒來,經過春雨的滋潤,我迅速成長。在這期間,人們為我施肥、澆水、除蟲,還給我摘蕊,防止我陡長,影響外觀。立秋後,氣候轉涼,我開始孕蕾。十月底,我就和姐妹們綻開了美麗的笑臉。 

  我在一次春天中,長成了一朵盛開的花朵。鳥兒為我歡唱,蝴蝶為我伴舞,蟋蟀也在一旁為我唱和。啊!我終於長大了,長成了一朵漂亮的菊花,我的色彩,艷麗而不 妖;我的香味,清幽而淡雅;我的姿態,蒼古而清秀。 

  現在,我不僅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姑娘,更是一個戰風斗寒的勇士。記得陳顏元帥還寫詩讚揚過我們:“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這可能是對我們菊花家族的偏愛。 

  我有兩個好朋友,一個是露珠,一個是太陽。有時兒,露珠會在我的花瓣兒、葉子上玩耍,它們猶如一個個白色的小精靈,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了耀眼的金光,就好似一顆顆閃亮的金子,露珠使我變得更加漂亮!太陽交陽光照在我身上,真舒服呀!我整天都沐浴在陽光下,是陽光使我變得更加活力。 

  我不但很平凡、樸素,還很頑強。我覺得人也需要有一點我們菊花的精神,要像我們那樣默默地生長,不求索取,只是給予,給予。 

  林莞晴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朵菊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朵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