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真善美”的讚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善美”的讚歌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真善美”的讚歌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 漳州市薌城實驗小學三年2班 徐璐

  吃過早餐,我打開電腦,上網瀏覽一些最新的新聞報道,網上的這樣一則消息深深吸引了我:“某某市昨日發生一起搶劫案,某單位出納到銀行取錢,在回來路上遭歹徒搶劫,路上的行人見義勇為,紛紛加入到追捕歹徒的行列。歹徒見無路可逃,就將搶來的錢撒得滿天飛,妄想以此吸引追捕人群,可是追捕人群中沒有一個人見錢眼開,個個緊追不捨,歹徒終於被抓住了。接着大家齊心協力把被歹徒撒飛的錢檢回,一清點,居然一分不少,錢又回到了受害者手裡。”

  那些見義勇為的人們,讓我深受感動。他們與受害人素昧平生,但是在這緊要關頭,沒有一個人退卻,更沒有一個人見利忘義。他們義無反顧地伸出援助之手,使正義得到伸張,使弱者得到保護。

  以前,常常聽到人們在議論:現在的社會風氣不好,人與人之間關係淡漠。但是,通過這件事,我認識到了社會上雖然存在某些醜惡現象,但是絕大多數人是有正義感的。那些見義勇為的人們用他們的實際行動弘揚了“真善美”。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讓正義得到發揚光大,讓那些“假醜惡”沒有生存餘地。這樣,我們的社會就會變得更加溫馨、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真善美”的讚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善美”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