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蓮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蓮藕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仙桃,這兒的特產可不少:刁子魚、毛嘴滷雞、沔陽三蒸……所以,別人稱我的家鄉為“魚米之鄉”。 

  其中,我最喜歡的特產是沔城蓮藕。春天一到,荷葉就長了出來。大大小小的荷葉有的在風中擺動,有的浮在水面上輕輕飄動。每當下雨時,小青蛙和小魚就把它當做小傘,在傘下面蔽雨。雨過天晴,晶瑩的露珠在荷葉上滾來滾去,像一顆顆閃閃發光的珍珠,美麗極了。 

  夏天到了,荷塘里長出了尖尖的小花苞,就像詩句中一樣“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過了幾天,荷花就開放了,有粉的,有白的……這真是“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些荷花像一個個少女,在荷葉上翩翩起舞,它那柔嫩的花瓣,淡黃的花蕊中還有一些小蓬蓬,可愛極了。 

  過不了多久,我們就可以吃蓮蓬了,它像我們洗澡用的蓬頭,還像一個馬蜂窩,一剝開,那嫩嫩的小豆,吃在嘴裡甜津津的,蓮心很苦,但它可以治病呢。 

  而在這個時候,有一位朋友正在淤泥里默默地生長着呢,那就是藕,要是你把它挖出來洗乾淨,它那潔白如玉的皮,就像胖娃娃的胳膊,嫩極了。老人常說那中間的孔是聰明孔。藕可以做成很多菜,蒸藕、涼拌藕丁、藕湯、藕夾、藕圓子……要是你真的來做客,我們可以做一大堆用藕做的菜,讓你吃個夠。 

  沔城蓮藕,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蓮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蓮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