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掉牙的——酸 甜 苦 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掉牙的——酸 甜 苦 辣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掉牙的——酸 甜 苦 辣 標籤:牙的自述作文 掉牙作文 掉牙記作文 掉牙了作文

  換牙是一個人必須經歷的一個成長路程,而我的換牙歷程,有着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感受。總之,就是四種口味——酸甜苦辣。

  補蛀牙——苦

  人的一生中,要品嘗許多酸甜苦辣。我最喜歡甜了,但也許就是太愛甜了,漂漂亮亮的牙齒都變成蛀牙了,誰讓我太貪吃?看到五顏六色的糖果,我就忍不住拿一顆嘗嘗,太妃糖、果味糖、巧克力……只要是甜的,我都沒有抵抗力。香滑甜蜜的糖令我吃了還想吃。誰讓我太懶?早上吃糖不漱口,晚上吃了糖不刷牙。天天吃糖,時時吃糖,潔白如玉的牙齒受不了了。一顆一顆的牙齒上蛀出了深深的洞,一數,天哪,五顆牙都被蛀了。當時四歲的我只是害怕,不想受批評。漸漸地吃東西時痛了,漸漸地,不吃東西也會自己痛了,漸漸地,晚上也痛了。一次媽媽買了晶瑩剔透的大櫻桃,我一口狠狠咬下去,咬在蛀牙最嚴重的地方。我一下疼的哭了出來。媽媽忙問怎麼了,我就在托着腮哭着喊“我的牙”“我的牙啊”。媽媽一看,呀,牙齒都黑了。媽媽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要帶我去醫院,我一直喊“不去”“不去”媽媽說,不去會越來越痛。一路上,我心裡是二十五隻兔子——百爪撓心。我到了診室,醫生說:“嚴重蛀牙,需要鑽牙”。當時我一直咧着黑黑的牙齒躺在看牙的床上大聲的哭。牙醫叔叔在慢慢地哄着我,給我講故事。我漸漸地好了。大鑽頭來了,當時把我痛的死去活來似的。醫生說要去四次,鑽牙?消毒?消炎?包上牙套。我因為五顆破牙忙活了一個月,而且痛苦的是自己。並且補過的牙齒有礙觀瞻,由於鑽過的牙齒容易破碎所以要包上金屬牙套。由於是前面的磨牙,我戴上金屬牙套后,稍稍一笑就會露出銀色的牙齒。好像老奶奶。我不由得開始還念我曾經那小巧玲瓏,白皙如玉的牙齒。我以後要好好刷牙,杜絕此類悲劇再度發生。

  磕掉門牙——酸

  童年的我們都活潑好動,喜歡打鬧。我五歲的時候一個盛夏的夜晚,我獨自一人在小區廣場和鄰家小男孩追逐打鬧。這不,腳下稍微一不路神,悲劇發生了:我那兩顆漂亮的門牙橫飛而出,和水泥地面來了個親吻。當時我哭了一小會後,我緩緩地站起,看了看倒在血泊中的兩顆門牙,彷彿正在哭泣。我慢慢地將它們拾起。但鄰家小男孩說“咱們接着玩吧”於是我立即拿起牙齒用衣服稍微一擦后,裝進口袋,繼續玩了起來。

  回到家后爸爸看到我缺了兩顆玉齒,我彷彿意識到爸爸的申請正在看我的窟窿,我慢慢地掏出牙齒,說“我不小心磕掉的”。爸爸立即帶我去醫院,但醫生說,早來說不定能安回去,但現在已經晚了。哎,看來我將有三年吃東西不太方便了。但是,沒有了門牙不是沒有好處的呀,比如:掉了門牙就像是要換牙一樣,自然會很可愛,加上我長得很漂亮。可能會招到老師?叔叔阿姨們的喜愛。我不禁開心的笑起來,只不過這次缺着兩顆門牙露出一個大洞洞就笑的更可愛了。

  順利掉牙——甜

  在經歷了“大銀牙事件”和“空門事件”后,我對牙齒充滿了敬畏之情。是啊那麼漂亮的女孩,磨牙是銀的,門牙是缺的,其他牙齒也是黃黃的,彷彿不堪一擊。一天我感覺上門牙旁邊的側門牙彷彿像大風中的廣告牌一樣搖搖欲墜。我嚇壞了,我的牙齒難道就這麼掉的掉;爛的爛嗎,我已經上小學一年級了,而且還是班長兼班花,如果班花有那麼醜陋的牙齒,那豈不是讓人見笑了嗎。我哭着跑去問媽媽,媽媽說“這是要換牙了,現在掉了的牙以後還會長出的,以後的新牙就要好好保護了,否則可能永遠是‘銀牙缺門’班花了”聽了后我不禁高興起來,我還會擁有更美麗的恆牙啦。想到這時,我不禁吹着風,露着缺了門將的嘴,舔着左右兩顆側門牙跳着舞,不一會就掉了。以後,每當給同學們講題?上課發言時?談笑風生時?我會微笑着露出那美麗的“四連缺”。這彷彿是在告訴大家,我長大啦,我換牙嘍!!!

  順利長牙——甜中之甜

  不知不覺我的“四連缺”存在了大半年,到了二年級下學期了,我早已經不認為沒有四位門將是不好看的,但是,悄無聲息的,牙齦開始發癢,開始泛白,最終牙齒種子像雨後春筍般萌發了,那白白的,大大的,堅實的四位壯漢們忠實的守衛着我的嘴,並且在我美麗的臉龐上構築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我以後打算少吃糖,好好刷牙,不讓悲劇重演。

  有長蛀牙了——辣

  現在我三年級了,寒假時由於我的老毛病犯了,沒命吃糖不刷牙,導致我又長了三顆蛀牙。現在特別痛,這是一個很辣的問題。又要挨大鑽頭了,又要包大銀牙了。哎,現在我又多了三個大坑,這又讓我買了個教訓,以後天天好好刷牙。我身為3。2班的好班長,靚麗的好班花保證

  最後總結

  小小的牙齒在我身上會出那麼多的故事啊,讀者們,你們看到我的故事,你們是否想起了你自己呢?大小朋友們一定注意保護牙齒。

  黑龍江哈爾濱繼紅小學三年級:lulu2567559

您正在瀏覽: 掉牙的——酸 甜 苦 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掉牙的——酸 甜 苦 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