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不在的時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不在的時候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是個大忙人,每天外出奔波,回來還要為一家子的衣食住行操心,這不,老媽又出去辦事了,留我一人在家裡。在家中閑着無聊,四處看看有什麼家務活可干,看見一大堆衣服還沒來得及洗,正合我意,來幫媽媽洗衣服。 

  真是出師不利!原來我把乾淨衣服和臟衣服混到一起了,而且也分不清那件乾淨,那件臟,不過這根本難不倒我。我借鑒了中醫看病的四診法“望、聞、問、切”獨創了鑒別臟衣服三個秘訣:一、看顏色是否鮮艷;二、聞氣味是否刺鼻;三、拍打衣服是否有土氣。不出十分鐘,我終於把臟衣服一件件地揪了出來,拋到一邊。 

  我先把燒開的水倒進洗衣服的盆子里,加一些涼水把水兌溫,再放進洗衣粉,然後把衣服一件一件泡進去。過幾分鐘后,我把泡濕的衣服撈上來,放在搓板上搓。搓一會兒后,又在較髒的衣角、衣領等部位淋上洗衣液,在搓板上繼續搓,直到把衣服搓遍為止。我把搓好的衣服放在水裡洗一遍,然後放進另一個沒有水的盆子里,把髒水倒掉,重新倒一盆清水,再把衣服放進去,把洗衣液的泡沫洗掉。如果一遍沒洗乾淨,就再洗一遍。水擠干,把衣服曬到自動晾衣架上. 

  望着乾乾淨淨的衣服,想着媽媽發現后驚喜的神情,心裡甭提多開心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不在的時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不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