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五台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五台山》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五台山》 

山西省朔州市實驗小學四年級二班 陳鵬豪 

  我去過很多名山大川,其中五台山讓我留戀忘返。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爸爸、媽媽說要帶我去五台山旅遊。由於心情愉快,所以我們感覺時間過得非常塊,一會就到了五台山。 

  來到美麗的五台山,聽導遊阿姨講述五台山在山西省北部的五台縣境內,因為它是由五個平底的山峰組成而得名的。五個山峰分別是東台望海峰、西台掛月峰、南台錦繡 峰、北台葉斗峰、中台翠岩峰。五峰之內峰巒層疊、溝壑縱橫、谷河漫流、林木聳翠,盆地與山巒交錯,形成一處色彩鮮明、氣候涼爽、適宜人們遊覽和避暑的風光寶地。五台山的主峰葉斗峰最高,主峰海拔3058米,號稱“華北屋脊”。整個五台山面積為2837平方公里,縱橫綿亘100餘公里。 

  五台山相傳是文殊菩薩的道場,因此自古就香火鼎盛、舉世聞名。五台山中心位於山頂的一個個小盆地里,叫台杯。這裡氣候涼爽,樹木茂盛,鮮花盛開,樹木又高又大,樹葉蒼翠欲滴,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碧綠碧綠的,好看極了,還是著名的避暑勝地。五台山的山峰懸崖峭壁,從天上看簡直是神來之筆。五台山絕大多數的寺廟都集中在這裡。東北角有一條隆起的山脈,山脈的褶皺里坐落着47座佛教寺院。這座山既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五台山。在參天古樹中,寺廟與古塔林立,已派北天佛國景色。 

  這便是那讓我留戀忘返的五台山。 

  指導老師:孫愛文

  (抓住了景物的特點,語言準確、生動。給人如臨其境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五台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五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