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放蜻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蜻蜓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我在爺爺家後院玩,猛然間發現草叢上立着一隻蜻蜓,我驚喜萬分,躡手躡腳地走過去,輕輕用手捏住它的尾巴,蜻蜓不停地掙扎,一對薄而透明的翅膀不停地撲閃着,六隻帶刺的小腳也不停地抖動着,我又捏住它的翅膀,得意洋洋地說:“哈!怎麼樣?你跑不掉了!”我不停地折騰着蜻蜓,而蜻蜓,也在筋疲力盡地掙脫我,玩弄了一會兒,我想起書中曾介紹過:蜻蜓是益蟲,專吃害蟲,不應該去捕捉它。想到這,我有點動搖,想放掉它,可又有些不舍,好不容易捕捉到一隻,正閑着無聊呢!我的腦子裡兩個念頭不停地在打架,一個說;“放了它吧,它是屬於大自然的。”另一個說;“不能放,放了它你現在玩什麼了?”最後,我看到蜻蜓可憐兮兮地樣子,心一鐵,把它高高舉起,向天空中一拋,蜻蜓就靈巧地飛向了藍天,我依依不捨地說:“小蜻蜓,飛高點吧,去吃掉更多的害蟲!”蜻蜓扇了扇翅膀,好像在對我說:“謝謝你放了我,再見了!”

  現在回憶起這件事,我感到十分慶幸,因為我放走了一個有用的生命。

  三年級:葉峻嶠

您正在瀏覽: 放蜻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