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用行動保衛自己的奶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行動保衛自己的奶酪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假期中,我讀了《誰動了我的奶酪》一書,書中講的是四個人物在迷宮裡尋找奶酪的故事。“奶酪”代表任何對你來說很重要的東西,不管是什麼東西,比如在一個集體里能夠與他人融洽相處啦,有男朋友或女朋友啦,再比如上一所好大學,或者離開學校后找到好工作,可以使你自食其力,生活得自由自在。迷宮就是你找尋奶酪的地方——比如學校。 

  書中的一段話令我深有感觸:變化總是在發生/他們總是不斷地拿走你的奶酪。預見變化/隨時做好奶酪被拿走的準備。追蹤變化/經常聞一聞你的奶酪,以便知道它們什麼時候開始變質。儘快適應變化/越早放棄舊的奶酪,你就會越早享用到新的奶酪。改變/隨着奶酪的變化而變化。享受變化!嘗試冒險,去享受新奶酪的美味!作好迅速變化的準備/不斷地去享受變化/記住:他們仍會不斷地拿走你的奶酪。 

  的確,記得我曾經沉迷於網絡遊戲,致使作業完不成,參賽作文寫不出,整天想着自己的Q寵怎麼樣啦,我經驗值怎樣才能增加啦等,為此沒少被媽媽訓斥。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最終選擇放棄這個現在還不屬於我的奶酪,儘管它香氣誘人、味道鮮美。重新拾回了看書、練字、畫畫等營養豐富的奶酪,使我在學習上、競賽中脫穎而出。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放棄,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鐘,執着追求心中的夢。因為有人說過:本領是自己學來的,只有靠自己奮鬥才能享受成功的喜悅。 

  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動保衛自己的奶酪吧!

您正在瀏覽: 用行動保衛自己的奶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行動保衛自己的奶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