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女中真豪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中真豪傑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女中真豪傑 標籤:女中豪傑作文 豪傑作文

女中真豪傑

——《一代女皇武則天》讀後感

   水南小學  三(4)班  潘佳怡

在悠遠的中國歷史長河中,留下了很多值得我們了解的豐富和博大的古代文化。《中華上下五千年》就是一本值得我們好好閱讀的歷史性文集。

第一次接觸武則天是從電視中了解的:一個遭受別人處處陷害卻勇敢堅強面對,善良的武則天。從那時起,我就對武則天這位“女中豪傑”充滿了好奇。《中華上下五千年》書中的《一代女皇武則天》則讓我真正了解了她。

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今山西文縣人,武則天從小性格強直,不習女紅,唯喜讀書,故知書達禮,深諳政事。童年時代,曾隨父母遍游名山大川,閱歷豐富,拓寬了她的眼界,增長了才幹。公元655年,武則天當上了皇后。因為高宗經常有病,百官奏事,多令她處理。武則天提出了包括減輕賦稅、提拔低級官僚以及改變行政作風和提倡孝道的每個十二條建議,表現了非凡的政治才能。在科舉制度,武則天廣泛羅致人才。隋朝和唐朝初期,單人答卷時容易營私舞弊。武則天上台後,改革科舉中試卷管理辦法,採用糊名制度,使評卷人不能了解答卷人的姓名,有利於人才的選拔。不可否認,武則天對歷史做出過巨大的貢獻。

雖然武則天不折手段強權奪位,但她的執政能力的確讓人無話可說。

  指導老師

  黃錦虹

您正在瀏覽: 女中真豪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中真豪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