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兔子采蘑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兔子采蘑菇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夏天裡的一天,天氣悶熱、悶熱的,小兔子一點也不想吃飯,就對媽媽說:“媽媽,天天吃胡蘿蔔,我都吃膩了,咱們換點別的東西吃吧?”兔媽媽說:“那好吧,明天我們一起去采蘑菇。” 

   第二天一大早,小兔子起得特別早,叫媽媽趕快出發,於是,兔媽媽帶着小兔子一路上高高興興地來到森林裡。森林裡有許多又高又大的樹,大樹下長滿了蘑菇,小兔子看見了,興奮地說:“媽媽,這裡有這麼多的蘑菇,足夠我們吃的!”媽媽說:“是呀,我們趕快采吧。”兔媽媽先採了幾個灰色的蘑菇,小兔子看到幾個色彩鮮艷的蘑菇,高興地跑過去,蹲下身去采。這時,兔媽媽看見了,趕緊叫住小兔子,和藹地說:“孩子,這種蘑菇不能采,因為越好看的蘑菇毒性就越大,你要采灰色的蘑菇。”

   聽了媽媽的話,小兔子高興地點了點頭說:“我懂了。”真沒想到,原來蘑菇還有這麼多的學問呀!“好孩子,你真棒!就像采蘑菇一樣,無論做任何事,都不能只看表面現象。”兔媽媽意味深長地說。

   今天,小兔子不僅採到了蘑菇,還學到做人處事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小兔子采蘑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兔子采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