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殺生丸--幻境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生丸--幻境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殺生丸--幻境 標籤:幻境作文

白衣獨持鋒,斬恨破萬重。光鞭揮遒掠虛影,當年笑顏空。

  ——題記

  樹林。

  夜涼如水,一彎新月似弓,清冷得不染片塵。

  他站在夜風裡,任涼風掠過如雪的長發,穿透精緻的鎧甲,包裹着緊張欲碎的心。

  片片葉子在冷風的召喚下飄落到他的身上,新月下的殺生丸孤獨桀驁地站着,斗鬼神在他手裡閃耀着奪人的邪氣,劍鋒指向面前同樣孤獨的身影。

  “在給你最後一次機會,把鈴交出來。”殺生丸開口,俊美的臉上鎖着濃到及至的煞氣,襯得妖斑的顏色也更加深冷。

  宛如邪寐。

  身影無視鋒利無比的斗鬼神,冷笑:“堂堂殺生丸大人,竟然也有讓你羈絆的東西嗎?而且還是區區一個人類。”

  好聽到女聲回蕩在寂靜幽邃的深林。

  話音剛落,一道凌厲準確的劍氣慣胸而過,斗鬼神緊接而來,僅一招,就將她活活定在身後的樹木上。

  “不知道珍惜機會。找死。”柔和的長發在夜風中溫柔地飄拂,殺生丸殘酷的瞳仁里看不到任何感情的波動。

  他抽出自己的劍,將已經變成綠色的手指扣到了她的脖子上……

  “殺生丸大人……”

  他一滯,手指停留在敵人脖子上沒有繼續用力。因為他聽得出來,那聲音,分明是鈴的聲音:活波,明朗,卻帶有不易覺察的恐懼。

  殺生丸堅定的手顫動一下,盯着靠在樹上血流不止的女子,難以置信。

  ——那聲音,分明就是從這個身體里發出來的!

  “殺生丸……大人……”鈴的聲音漸漸微弱,飄渺若遊絲。

  月光灑滿整個樹林,深夜在那一瞬間明亮如白晝,清冷諷刺的聲音在樹林回蕩:

  “不知道珍惜機會的是你呀,殺生丸。我在你出劍的那一刻將鈴的靈魂放在了那具軀體里,是你自己殺了她,莫要怪我。”

  他眉頭一皺,反手向聲音的發源出猛揮一劍,劍氣過處,有幾顆血珠濺落。

  再也沒有了聲響。

  鈴抬眼看着殺生丸,眼眸中迷離着乳白的霧氣,身體慢慢沿着樹榦向下滑,在蒼老的樹上留下一道觸目驚心的血痕。

  殺生丸沒有遲疑,單手握住鈴的手腕,一股純正的妖力注入她的體內,封住了她四散的生命力。

  但這是不夠的,如果不在天亮之前找到鈴原本的身體,那麼鈴,必死無疑。

  她的生命,不是天生牙所能救得了的。

  重重林木在殺生丸身旁掠過,他用極快的速度穿梭在密密的叢林中,搜尋着那個神秘而可惡的女子的下落。

  找不到她,又怎能找到鈴的身體?

  清冷的月光穿過樹梢的枝葉,投下搖曳的影象,整個世界籠罩着一層不真實的玄虛。

  月華流瀉,卻如噬人的妖魔,在啟明星下漸漸淡去。

  快要天亮了……來不及了……

  焦灼之氣籠罩在白衣貴公子金色的瞳仁中,他猛然揮動手中的長劍,大片的樹木在濃烈的妖氣下紛紛折斷。

  “殺生丸,你很傷心吧?”

  又是那個聲音!

  他警覺地聆聽着,樹林中一時寂靜如死。

  “僅僅是為了一個人類的小女孩,你冷靜的心就失態到這般地步嗎?”空間中彷彿有光在匯聚,在頃刻間凝結成一個女子的身形,長而柔的白色秀髮在夜的涼風中微微飄拂,淡雅的鵝黃色長衣勾勒着她曼妙的身姿。

  她就站在殺生丸面前不遠處。

  在見到女子真容的一剎那,白衣貴公子握劍的手鬆動半分,深邃的瞳仁不經意顫抖着。

  “……櫻繚師父。”

  櫻繚。還記得她是西國當年除犬王外最出色的將軍,有着強大的妖力和冷酷的內心,正是因為如此,她才得以成為西國皇長子幼年的授業恩師。

  殺生丸閉上眼睛,握住斗鬼神的力道又加重了許多。他橫劍在胸,保持着完美的進攻姿勢,聲音低沉冰冷:

  “不過你早已不配是我的師父,今天,你的性命和鈴的身體,必須留下一個!”

  櫻繚抬起手指,落下的樹葉重新隨妖力飛揚,她輕輕地笑着:“殺生丸,要想救那個卑賤的人類,只有一個辦法……”

  枯黃的葉環繞着他飛舞,慢慢將他裹在裡面。

  “……殺了我。”

  在櫻繚聲音落下的瞬間,詩意般的黃葉陡然變成殺戮的細針,密密麻麻,直刺中間的殺生丸。

  一道極白的閃電般的光亮起,飛揚的針同時化成粉末。斗鬼神遙指前方美麗的身影,白衣貴公子冷冷揚起嘴角,殺氣混合著妖力彌散向四周:

  “就憑這種招數,休想動我殺生丸。”

  “是嗎?”櫻繚淺淺微笑,“天快要亮了,你註定要輸。”

  “愚蠢的自信。殺你,我根本用不了三招。”

  兩道光芒連續發出,光鞭和長劍同時挾着排山倒海的力量打向櫻繚,光影迸濺,偌大的森林在重重光影的壓力下,竟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在毀滅。

  兩個頂級妖怪的決鬥,招招全力以赴,那爆發出的力量,絕對不容小覷!

  櫻繚身形飄忽,如妖之邪魅,靈巧地避開殺生丸絕殺的前兩招,渾不受力。

  只剩最後一招了。

  她將手橫放在胸前,正可以格擋住他破空而來的長劍,然而不知道為什麼,在長劍遞到面前的時候,她卻卸下了防禦,平靜地看着閃爍光華的利刃。

  斗鬼神穿過她的防護,直插對方的心臟,鮮血如紅色的珍珠,順着劍刃滴下。

  就在這一瞬間,朝陽突然從東方的天際沒有任何預兆地掠出,紅得如浴滿鮮血的猙獰的面龐,嘲笑着地上相互殘殺的妖。

  天……竟然在這個時候亮了!

  白衣貴公子冷如千年冰霜的臉上隱隱有抽搐的表情。

  “咳咳……”血液流失,女子的身體慢慢散做光飄散在清晨的樹林,她咳嗽着,整張臉上帶着壓抑不住的笑意,“殺生丸,你很痛苦吧?呵呵呵……”

  他沒有說話,右手緊緊纂着斗鬼神的手柄,竭力制止着手腕的顫抖。

  “當年我一念之差起兵造反,兵敗被你所擒我亦無話可說,可是我的親人卻並沒有過錯呀!無論我如何地苦苦哀求,你都不肯放過他們,從你將他們殺死的那一刻起,我就立下誓言,總有一天,我一定也會讓你嘗到失去摯愛的滋味!怎麼樣,殺生丸,看着最親愛的人死在自己面前卻無能為力的感覺,是不是非常痛苦?”

  他的瞳仁驟然收縮,右手猛地用力將貫穿她胸膛的長劍拔出,不斷地有靈魂的光芒從她胸腔中快速逃逸,朦朧凄涼。

  “無恥!”

  光影流逝很快,轉眼間她只剩下氤氳在霧氣中的頭顱。女子嘴角刻毒的冷笑逐漸收起,帶着一分平靜的寞落,似乎有淚珠流下。

  “我活着的目標,就是讓你像我一樣痛不欲生。這已經不僅僅是我的誓言,更是難以逃避的宿命。

  雖然我逃出了你的手掌,卻無法逃出你母親的詛咒。而她的詛咒,就是我發下的誓言,只要誓言一日不實現,我就一日這般半生半死地存在於世間,有血無肉,有生無氣。

  這是比死更讓我受盡折磨的酷刑……

  殺生丸,你以為,師父就那樣小氣嗎?”

  光依然在飄散着,他的眼前,已經完全是一片朦朧的霧,再也難以找到櫻繚的身影。

  “其實,這只是一個我製造的幻境,這裡的一切都是虛幻的,在這個虛幻的世界里,唯一真實的,就是我的死亡。

  你已如我所願地痛苦,我也感受到了復仇的快感,不必要去為難別人。

  只是殺生丸……你太讓我失望了。家族流傳的無上劍道……只有真正無情的妖才能練成,我無法練成……你也無法練成。

  可是……我卻為你高興……因為你找到了要守護的意義……定然要比我這一生要快樂許多……

  我的遺憾……由你來彌補……夠了……

  謝謝你的成全……

  我已厭倦了永生……也達到了我的目的……那麼現在……都……結束吧……”

  白霧中的聲音飄渺而微弱,冷風吹來,終消散於深沉的林中。

  似乎有什麼在虛空中碎裂,方才被破壞的樹林在他面前又恢復了原狀,松濤陣陣,鳥鳴聲聲。

  仍是幽幽的夜。

  他將劍插回腰間,從攖繚站過的地方走過。

  沒有任何的停留與注視。

  遠處,在邪見生起的篝火旁,鈴安靜地睡着……

  耳邊,師父的話莫名地響起,那一句謝謝,究竟是謝他結束了她冗長的生命,還是謝他延續了她的夢想?

  不過,這都不重要,幾十年前的恩怨都已經結束。

  ——鈴,從今以後,我不會再讓危險靠近你。

  殺生丸輕輕笑着,溫柔地笑。

  醉人如夢……

  後記: 

山崖上,夜空里,  

那個白色的身影  

銀之發,金之眸,  

是那樣的美麗  

臉之淡,眉之清,  

難以捉磨的神情

  閉上眼睛,  

玲那活潑可愛的身體,  

常常對着自己微笑的臉,  

總會讓人感到和藹可親,  

自己經常會看到,  

玲那清澈的眼眸。

  閉上眼睛,  

婆蘿那虛弱無力的身軀,  

常常對着自己悲哀的臉,  

總會讓人感到不解之情,  

自己不會再看到,  

婆蘿那迷惘的眼眸。

  抬頭仰望,  

灰暗的天空;  

正如自己,  

深遂的身影;  

彎月如勾,  

懸挂與天跡。  

突然想起,  

離別的話語。

  自己的笑容,  

是那樣的遙遠;  

自己的死亡,  

是那樣的恬靜。

  自己的名字,  

註定了一生的命運;  

自己的樣子,  

曾經被許多人銘記。

  在人們的眼中,  

自己永遠是兇殘的。  

因為自己,  

永遠不會想到手下留情,  

甚至於自己的弟弟。  

所以,  

沒有人會知道自己真正的心。

  自己不禁想起了在十六年前的另一個女子,  

自己終於明白了她的心,  

也明白了父親大人的心。  

十六夜的話語,  

“我很高興可以認識你。”  

她在深切的認識我自己。

  回到現在,  

發現紛諍仍在繼續,  

那可惡之極的奈落,  

還有,  

無法割斷血緣的弟弟。  

而曾經,  

一切的一切,  

都已成為回憶。

  暗夜依然沒有散去,  

寂莫依然還在繼續,  

自己依然凝望眼眸。

您正在瀏覽: 殺生丸--幻境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生丸--幻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