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是環保小衛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環保小衛士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還沒走進外公的診所就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越往裡走,香氣越濃,原來是診所窗檯後面花壇里種着一株不知名的小樹。他像一朵巨大的蘑菇,也像一把小傘,嫩綠的葉子長得枝繁葉茂,上面長着許許多多的像星星一樣的小花,紅的似火,黃的賽金,白的如雪粉的像霞,散發出陣陣香氣,沁人肺腑。因為它的花像星星,所以我叫它星星樹。它之所以開的那麼鮮艷,氣味那麼誘人還有我的一份功勞呢!

  那是去年深秋的一天,我放學回家到外公診所里做作業,看見後面窗台上擺滿了給病人輸完液剩下的糖水,鹽水、藥水瓶,只見外公在瓶子上剪了一個口子,然後用力一擠,水射了出來,正好射中小樹。我覺得十分有趣,看了幾分鐘躍躍欲試,正好外公給病人看病去了。我輕手輕腳來到窗檯邊,拿起剪刀在瓶子上剪了一個小口,再用力一擠,水比外公還射的遠。一瓶水轉眼間就沒了,我又一瓶又一瓶的擠下去,興奮的小臉通紅,身上臉上濺了一些水,臉也成了大花貓。

  晚上我看了一本科普方面的書,知道了植物是不可以澆藥水鹽水,我把今天的事以及植物只能澆淡水的道理講給外公聽了,外公表揚了我說:”你說得對,我倆都來做植物的保護神。”

  從此後,我每天給它澆水。春天來了,它開始長出了幾片嫩葉,之後越來越多,綠瑩瑩的,像一把小傘。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的長出一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有一天竟然開出了那麽多鮮艷小花,有白色的,有金黃色的還有玫瑰紅的------玉白色的最多,他們多姿多態,有的隨風搖擺,有的散發出醉人的清香。

  通過這一件事我體會到保護植物的重要性,如果眼睜睜地看到植物被破壞,我們的美好家園回變得千瘡百孔,人類就無法生存。所以保護環境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當好環保小衛士。

  四川自貢自流井區曙光綠盛實驗小學三年級:張熙柘

您正在瀏覽: 我是環保小衛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環保小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