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野外遊玩新收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外遊玩新收穫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13年11月16日那天,秋高氣爽,晴空萬里,太陽照在身上暖暖的,是一個非常適宜野外遊玩的好日子。

  我和小夥伴相約去香溪洞玩。在“福道”外的小山坡上,我認識了兩種特別的植物和一種有趣的小昆蟲。

  一種植物叫火棘,又名吉祥果、救命糧、火把果等。它的樹榦大約1米高;樹枝努力向外伸展,側面稀疏地長着尖刺;葉子呈橢圓形,小小的,密密麻麻地布滿樹枝;紅紅的果實,像一串串美麗的珍珠掛滿枝頭。在綠葉的陪襯下,顯得更加惹眼。從遠處看,掛滿果、長滿葉的枝椏,像小小的火把。我心裡暗暗稱奇:難怪叫火把果!真是名符其實呀。

  另一種植物叫蒼耳,別名荊棘狗、老鼠愁、胡蒼子等。它的莖高約2尺;葉子像扇子,對稱生長;果實像帶刺的橢圓形小球,結滿莖幹。它讓我想起學過的一篇課文《植物媽媽有辦法》,其中這樣描寫蒼耳:“蒼耳媽媽有個好辦法,她給孩子穿上帶刺的鎧甲。只要掛住動物的皮毛,孩子們就能去田野、山窪。”

  除了兩種特別的植物,我還認識了身穿花衣裳、被人們稱作“飛行家”的十星瓢蟲。它的樣子像半個圓球,頭兩側長着一雙小巧的眼睛,一對又細又短的觸角;兩隻翅膀上對稱長着十個黑星;翅膀下面還隱藏着一對薄薄的羽冀;八隻腳走起路來靈活自如。回家上網查知:原來,十星瓢蟲雖然長得好看,卻是害蟲。這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表裡如一,才是真正的美好。

  這次野外遊玩讓我收穫不少。我不由地感嘆:大自然真奇妙!只要留心觀察,就會有新的收穫。

  三年級:樊星瑤

您正在瀏覽: 野外遊玩新收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外遊玩新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