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告別馬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馬虎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馬虎是個非常令人討厭的傢伙,可不知什麼時候起,他纏上了我,整天都形影不離的跟着我,不斷給我製造出意想不到的麻煩,這不,我打算做作業時,他又開始搗亂,我的語文書又找不見了。 

我知道一定是落在姥姥家了。 

這下可就麻煩了,作業做不成不說,星期一上學怎麼辦呢?姥姥家離我們有十幾里遠的路,又在交通不很方便的農村,想取回來還真不是說句話那麼簡單的的事情,昨天晚上從姥姥家回來時,爸爸特意囑咐我好幾遍讓我帶齊東西,可我最終還是忘記了把語文書裝在書包里。 

這使我想起損失五十元錢的那件傷心事,那也是馬虎乾的,那一次,我把爸爸的U盤弄丟了。我向爸爸借U盤是因為英語老師說有英語資料要我們拷回家學習,爸爸把U盤交給我的那天晚上,家裡正好有客人,而且還有兩個和我年齡差不多的小夥伴,看我拿着U盤滿世界亂轉一點兒也沒有放在心上,爸爸便囑咐我先把U盤收好再和小夥伴玩,囑咐了不止一遍,可結果是,當我第二天去上學時卻怎麼也想不起放到哪兒了,爸爸氣得數落了我好一陣子,最後還罰了我五十元錢,說什麼時候找到什麼時候再把錢還我,可是直到現那個討厭的U盤也不知藏到哪兒去了。這件事讓我難受了好些日子,五十大元呀,馬虎同學,你知道我得付出多少努力和小心才能掙回來嗎? 

爸爸為了克服我粗心的習慣,把我每天的作業分成幾項,全做對的項減去有錯誤的項的得數,便是我應得的獎金的數目。我的錢就是這麼一塊一塊掙到的呀,有時候,一不小心還會賠錢,可這一下就讓我損失了這麼多,我能不難受嗎?馬虎呀馬虎,你讓我說你什麼好呢? 

U盤事件的影響還沒有完全過去,今天又出了這檔子事,真不知爸爸知道後會怎麼說我,當我小心翼翼的向爸爸說這件事時,我的心都提到噪子眼了。我看得出爸爸確實想對我發脾氣,但最終卻忍住了,接下來他給我講了個故事,這個故事的名字叫《少了一個馬掌釘》,說的是有位國王派人給自己的戰馬釘馬掌時,由於粗心少釘了一個釘,結果在戰場上馬掌掉了,馬摔倒了,國王被摔在地上,被敵軍包圍了,軍隊亂了,戰鬥失敗了。 

少了一個鐵釘,丟了一隻馬掌; 

少了一隻馬掌,丟了一匹戰馬; 

少了一匹戰馬,敗了一場戰役; 

敗了一場戰役,失了一個國家。 

所有損失都因為少了一個馬掌釘。 

所有損失都因為馬虎,我知道爸爸給我講這個故事的良苦用心了,是呀,要是在考大學時,我也象平時做功課一樣老把加號看成了減號,或者得數少寫一個零,可能整個人生都會因此改寫,失之毫釐,差之千里,馬虎的害處怎麼說都不算過份。 

我決心和馬虎同學斷交了,馬虎同學,謝謝你陪我走了這麼久,但你給我帶來的麻煩太多了,咱們就此告別吧。 

馬虎同學,請一路走好,走得越遠越好!

您正在瀏覽: 告別馬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馬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