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告別陋習的計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陋習的計劃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告別陋習,說起來容易可做起來難,因為有人雖然陋習滿身,自己卻渾然不知。比如,有人以為只有在公共場所故意大聲喊叫才叫喧嘩,把在公交車上高談闊論看作是正常交流,把在餐館里不顧旁人的叫嚷當成是“朋友們熱鬧熱鬧”。其中,還有文化或者地域差異帶來的障礙。如有些剛進城的農民不知道在車站或者街角隨意扔個煙頭的行為有多麼惡劣;有些下鄉旅遊的市民也不知道,鄉村的直接飲用水源池塘、水庫都是不能游泳、洗臟手的。 

  如果說不知者無罪,對其尚可同情、理解,許多人明知故犯則是“是可忍,孰不可忍”。有些人在大街上吐痰像眨眼一樣自然,拋棄垃圾已經到了隨心所欲的地步,紅燈在他們看來也不過是“建議”而已。更讓人哭笑不得的是,我們經常可以發現“禁止吐痰”的牌匾下痰跡斑斑,“禁倒垃圾”的標誌下廢物成堆,而“保持安靜”的提醒語周圍一片嘈雜。 

  我認為,要改掉這些陋習,必須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看見別人亂扔垃圾,我應該走上前去,在他(她)的面前撿起垃圾,丟到垃圾桶,他們看見了自然會有羞恥感,從而有一定的收斂,最後改掉這個壞習慣。別人不讓座,我可以讓座,大人看見小孩都能尊老愛幼,自己也會這麼做的;到外面去,控制自己不因為方便而去損害大家的公共利益,做一些方便別人自己也很愉快的事,久而久之,我相信,五千年的文明古國又會呈現出一片新文明的新景象!

您正在瀏覽: 告別陋習的計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陋習的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