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告別陋習倡議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陋習倡議信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媽媽: 

  記得從小到大我給你們寫了好多好多各種各樣的紙條和信,內容都是賀卡啊一類的,今天這封信可不一般噢,我要將你們平時不注意的一些不好的習慣指出來,讓你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我還會監督你們改正的! 

  爸爸,我知道你為了這個家努力在工作,晚上還在手提電腦上看新聞寫東西,常常工作到很晚,我很心疼你,工作重要,身體也重要啊,希望你以後要早點睡覺,不要那麼晚,同時,哼哼,我要指出你的壞毛病了,你總是睡覺時不關掉電腦,總是利用這點時間下載東西;這可不對了,雖然說這是用不了多少電,但這是浪費寶貴的電力資源,要知道上海每年還是缺電大戶的。本來深夜是用電的低峰,但如果每一個有電腦的人全部像你這樣不關電腦睡覺,那要浪費多少度電啊?電視上的公益廣告不是說了嗎,全國人民都行動起來節水節電,少插一個插頭就可以節省幾千萬度電的!再說電腦發出來的電磁波也會影響你們的身體健康的。所以,我現在“命令”你,從今晚開始,睡覺一定要關掉電腦,雖然我可能早就睡了,但我會叫媽媽督促你的!你不能再這樣浪費電了! 

  媽媽你不要在一旁偷笑,現在開始要說你了。你是一個稱職的媽媽,輔導我的學習,做那麼美味的飯菜,更重要的是你特別愛乾淨,每天將家裡衛生搞得乾乾淨淨的。我一直為有這麼一個好媽媽感到自豪。人無完人,你也有壞毛病的,就是你搞衛生的時候總喜歡在窗台上抖桌布啊抹布等等。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家裡是被你搞乾淨了,但你將家裡的灰帶到了公共場所里了。你可能覺得抹布上沒什麼灰的,但多多少少總會有吧?萬一這些灰被風一刮飛到別人家裡去了,或者落在樓下走路的人的頭上,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糾紛怎麼辦?我們家要乾淨,公共場所也要乾淨啊,所以我也“命令”你改正錯誤,做一個有公德心的好居民! 

  我知道你們要說的壞習慣了,我明白,我也會去改的,哈哈哈哈!我們互相監督、互相提醒,讓這些不好的陋習再也不在我們身上出現了! 

  您的乖女兒:高思琪 

  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二日

您正在瀏覽: 告別陋習倡議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陋習倡議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