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夏季的遐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季的遐想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翠湖公園是一個景色迷人,讓人們留戀忘返的公園。

  公園的西南角,是一個荷花池,每到炎炎夏日,荷花池就成了公園裡最為絢麗,最為喧鬧的地方。

  荷花池的外型是一個像荷花一樣,用石頭砌成的邊。驕陽似火,暖風撫着水面,泛起微微波紋,吹得人臉上爽爽得涼感。

  池邊柳葉邁着輕盈的舞步緩緩地劃過碧玉般的水面,灑下萬斛晶瑩剔透、閃閃發亮的珍珠,紛紛落下,點出點點漣漪,迷人、美麗。有的小水珠調皮地落在荷葉上,使翠綠的荷葉上多了一個閃閃的、鑽石般的小東西,一滾一滾,像是在玩兒滑滑梯。

  荷花粉紅粉紅的,但越向上就越淡越淺,最終到達了花瓣頂端,就變成了純白的,彷彿是羞答答的少女,真是“白裡透紅,與種不同”。這時,便可以很自然地想起唐代詩人周敦頤的詩句:“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直,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用眼睛網密密的荷葉深處細細的看,青蛙在唱歌,不過有一些卻在閉幕養神;水裡有小魚苗和蝌蚪在嬉戲,有些身體較大,還有正在成長的蝌蚪懶洋洋地扒在浸在水中的牆壁上,孩子們小心翼翼地將它們扣在網中,當蝌蚪知道自己完蛋了時,它以在孩子們的魚缸里和其它的同伴在一起……

  池心那純真的“夏荷仙”(雕塑),一身潔白,永遠默默地哺育着這些迷人而如詩的荷花池,它負着“花神”的指令,永生永世保護着這另人着迷的夏季的點綴……
 

您正在瀏覽: 夏季的遐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季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