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安全高於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安全高於天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感悟生命 安全高於天 

  —從死神和爸爸的兩次約會想到的 

  (巫溪縣城廂小學三年級三班 冉文)

  我的爸爸今年38歲,年紀不大卻和死神有過兩次約會。 

  18年前,爸爸的老師帶着他和他的同學去春遊, 40多名學生擠在一輛大貨車裡,駕駛員因酒後駕車,超速行駛, 與另一輛貨車相撞,造成8人死亡,30多人重傷,爸爸因搶救及時,第一次與死神親密接觸;2年後,爸爸也成了某中學的老師,也帶着他的學生去春遊,他帶着7名學生上了一隻2米長,不足1米寬的小船,因嚴重超載,船翻入10多米深的水中,2名學生相擁而死,爸爸被救上岸時,已經停止了呼吸,因搶救及時、方法得當,爸爸再一次與死神擦肩而過。從死神和爸爸的兩次約會中,我開始感悟生命,認識安全…… 

  生命是什麼?生命是人最寶貴的東西之一,它就像一根透明的絲線,一端系著昨天的眼淚和歡笑,另一端又連着明天的希望與成功,站在兩端之間,我們才知道:因為生命,我們才會擁有“今天”,因為“今天”,我們的生命才得以延續。 

生命是珍貴的,同時又是短暫的、脆弱的。在統計局工作的爸爸告訴我:我國每年大約有13萬人死亡,每死亡100人中就有65人死於交通事故,25人死於意外事故,全國每天有近40名學生意外死亡,相當於每天都在減少一個班級,這是多麼可怕的數字!真讓人觸目驚心!生命在事故面前顯得如此的脆弱,身邊的危險像幽靈、像魔鬼,它無情地蹂躪着鮮活的生命,摧毀着美好的人生。  

  “生命的綠洲,在於安全。”安全是什麼?太平順利為“安”,無缺無憾為“全”。安全它是一種希望,一種寄託,一種期盼,它是來自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呼喚!它是通往成功彼岸的獨木橋,只有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我們才能抵達成功的彼岸;只有在安全這片沃土的培育下,幸福之花才能隨時綻放在我們生命的旅途中。 

生命之大廈,需要“安全”夯基立柱;生命之河流,需要“安全”做曲折迂迴的護堤。如果你不注重安全,那死神就會悄悄降臨在你的身邊,隨時奪去你的生命。血的代價,生命之所不堪承受,生命的消逝,上天之所無法挽回。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關愛生命,關注安全吧! 在學校,不追逐不打鬧,不翻越圍牆;在道路上,遵守交通規則,細心慢行;在公共場所,注意防火;在集體活動中,服從管理,聽從指揮;在生活中,注意飲食衛生,安全用電,時時警惕,時時細心。讓我們時刻牢記:生命安全高於天!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安全高於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安全高於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