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窮人與富人》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與富人》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格林童話《窮人與富人》講的是:一天,在人間漫遊的上帝分別到富人、窮人家借宿。富人因為看到上帝穿着破爛、不像有錢人而拒絕了上帝的請求。而窮人和他的妻子熱情地挽留上帝,雖然窮人家裡東西不多、飯菜平常,但上帝卻受到了最熱情的款待。於是,上帝滿足了窮人的三個願望:一是永遠幸福;二是終生健康,衣食不缺;三是得到一座新房子。而貪婪的富人在得知窮人的經歷后,很後悔拒絕上帝在自己家過夜。富人為了也能得到三個願望,就騎着馬去追上帝。他趕上上帝后,假裝彬彬有禮地討好上帝,並不聽上帝的勸告執意要上帝實現他的三個願望。可是,因為富人最終的三個願望竟是:折斷自己的馬的脖子、自己的妻子坐在鞍子上下不來和自己的妻子離開馬鞍回到地上。就這樣,富人除了招來許多麻煩痛苦,受到痛罵,失去一匹馬外,什麼也沒得到。

     閱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我們應學習文中的窮人,不要貪婪、自私,多一些知足,多和別人分享,同時如果我們能擁有一顆高尚、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心,那我們的生活雖然平淡卻也很快樂。相反,如果自私、貪婪的話,也象愚蠢的富人一樣得到相同的下場。

您正在瀏覽: 《窮人與富人》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與富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