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爺爺的小菜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小菜園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家的東圍牆和南圍牆間圈出了一個小菜園。別看面積不是很大,但爺爺卻把它收拾得井然有條。

  東圍牆上牽着幾株扁豆,深綠色的葉子爬滿了整片牆面,一串串青色的扁豆琳琳琅琅的掛着,中間還夾扎着一簇簇扁豆紫色的小花;南圍牆上原來藤蔓纏繞的絲瓜,時近初冬已經開始謝了。

  緊挨着東圍牆腳南北走向長着一隴大蒜,都已經一尺來高了。大蒜旁邊長着一小片翠綠扎眼的植物,我都不知名。我忙着跑去問爺爺,爺爺告訴我,葉子小若巴掌的是白蘿蔔,而葉片大如蒲扇的是大白菜。我很好奇,白菜應該是白色的啊,怎麼會是綠色的呢?!爺爺告訴我說大白菜生長周期比較慢,要經過漫長的寒冬,大白菜越長越緊,顏色漸漸變淺直至成熟。

  靠近井台邊還長了兩行貌似“荷葉”的芋頭,清晨起來還在它的葉子上看見滾動着的露珠,朝陽映照下晶瑩剔透,煞是好看!

  菜園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靠近南牆的那棵小棗樹了,國慶時節還鬱鬱蔥蔥掛滿紅色小棗的小樹如今已是“棗去樹空”,讓我們這些小饞貓美美地過足了癮!

  可愛的小菜園,收穫可真不少啊!

  江蘇省大豐市實驗小學四(12)班三年級:coco吳思佳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小菜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小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