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冬遊哈爾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遊哈爾濱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冬遊哈爾濱 標籤:哈爾濱作文 冬遊作文

           寒假裡,我帶着幾分期盼和幾分好奇的心情來到了冰雪之鄉——哈爾濱。在零下二十度的低溫下,我喜樂融融地遊玩了松花江江畔的太陽島、黑龍江東北虎林園、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以及中央大街。

剛從哈爾濱機場走出,一陣刺骨的寒風便撲面而來,我的臉就像刀刮的一樣疼。我不由自主的“哇!”了一聲,引起周圍人異樣的目光。從機場到市區的路上,放眼望去,四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讓我感受到了北國冬天的寒冷。可是我的心已經飛到了那雪的世界中。

我的哈爾濱冰雪之旅是從松花江江畔的太陽島開始。跨過了松花江大橋,一座座雪雕便進入了我的眼帘,它們矗立在路的兩旁。這裡的一座座雪雕個個都是龐然大物,足足有四五層樓高。這些雪雕十分漂亮而且造型各異——有雄偉壯麗的天安門、機靈的孫悟空、憨態可掬的彌勒佛以及各種古代神話人物的造型。這裡的老外十分多,不知他們能不能讀懂雪雕里蘊含著古老的中國文化。我心想:這些雪雕因該十分鬆軟吧。於是,我就砸了一拳,沒想到,雪雕竟毫髮無損,我的拳頭倒是被砸得生疼。看着這美麗的雪雕,我忍不住摸了一摸,嘿嘿,這雪雕不但不冷,反而暖暖地。

聽說要去東北虎林園,我自言自語地說:“不就老虎嗎?誰沒看過!”來到虎園,我才知道這裡老虎有九百多隻,這把我驚呆了。我們坐在車裡,只見這裡的老虎成群結隊,可多了。它們有的睡覺,有的散步,有的張大嘴巴,好像在說:“有肉嗎?快拿來!”有的老虎乾脆直接把專門投放食物的工作車攔住,要讓工作人員給它肉吃,你說這些老虎聰明不。聽工作人員說,這裡是全國最大的東北虎繁殖基地,每年要向長白山等地投放數只東北虎,以保證東北虎野性不會退化以及保持生態平衡。

晚上,華燈齊放,我來到了冰雪大世界觀賞冰燈。冰燈是哈爾濱的代表,更是哈爾濱人心中的驕傲。如果你來哈爾濱不看冰燈,可是終身的遺憾哦。走進大門,好一派熱鬧的景象,冰燈們閃爍着美麗的光芒,他們一會兒變紅,一會兒變藍,一會兒變綠,一會兒變黃,一會兒變紫。這些冰燈形態各異、各有各的特色——有的是奔馳的駿馬,有的是高大的樓房,有的是俄羅斯風格的城堡……讓人叫奇的是,哈爾濱人還用冰燈的方法,雕出了自己的特產——哈爾濱啤酒。走近冰燈,我才知道這些漂亮的造型都是由一塊塊冰磚砌成的,裡面放着五顏六色的燈管。我真佩服這些藝術家們能做出這麼精緻的藝術品。

到了哈爾濱滑雪是一定要有的,我就感受了一下滑雪的滋味。穿好雪橇,我就興奮了起來。來到了雪地上,我學着電視里的樣子拿手杖一撐,可是,滑了倒是沒幾米,手倒是先酸了。後來教練告訴我怎麼走,並且,還教我用內八字剎車。經過努力,我熟練了,教練讓我從山上往下滑,我頓時像小鳥一樣開心。到了山頂,我才知道後悔的感覺,這時,教練一聲令下:“滑!”我滑了下去。可是,沒滑兩下,我的重心就開始不平衡了。只聽“怕嚓”一聲摔了下去。這下,我的心情變得十分失落,教練告訴我:“小夥子,別難過,失敗乃成功之母,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我又恢復了信心,從頭開始。經過反覆琢磨動作要領和多次練習后,我終於能順利自己滑下山了。我不由自主的感到了自豪!

我們在大雪紛飛的下午,來到了中央大街。嘿!這裡的建築可真不一樣,大街兩旁全都是俄式建築,在大雪的襯托下彷彿來到了異國他鄉。這裡的馬迭爾賓館、華西梅西餐廳、聖索菲亞教堂……都是比較出名的建築。

幾天的哈爾濱之旅結束了,我沉靜在哈爾濱的冰與雪的美麗之中,真讓我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冬遊哈爾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遊哈爾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