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覺醒的詩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覺醒的詩人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覺醒的詩人 

  ——田園生活 

  話說陶淵明在仕途上受人排擠,他突然明白,不應該來這無用武之地。 

  陶淵明來到農村,他整天耕耕田,喝喝酒,讀讀書,過着清閑的生活。有時他沒飯吃,就讀書,讀着讀着就忘掉了飢餓。就像“發憤忘食。”有時他高興了,就用自己田園中種的蔬菜做飯,快樂的喝着美酒。“歡言酌春酒,摘我園中蔬。”有時他孤獨苦悶時,無人陪他說話,就舉着酒杯勸自己的影子喝酒。“欲言無餘和,揮杯勸孤影”。 

  一次在高高的雜草中共同來回走動。相見時,不說別的話,只說那桑麻長得如何?那桑麻天天都在長,我的土地也天天多起來。“時復墟曲中,披草共來往。相見無雜言,但道桑麻長。桑麻日已長,我土日已廣。 

  一代詩人就在這田園中寫下了許多優秀作品!”

您正在瀏覽: 覺醒的詩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覺醒的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