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剛蘇醒的初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剛蘇醒的初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剛蘇醒的初夏

  夏姑娘漸漸的蘇醒了,她悄悄地來到了人間。她帶着有着絲絲炎熱的驕陽,撒下令人有點煩躁的炎熱,但初夏的太陽並沒有盛夏那樣火辣,而是給人一種暖意。給人有點想入睡的睡意,當翻開書時,但又有點厭煩,正如《閑居初夏午睡起》中寫的“松陰一架半弓苔,偶欲看書又懶開”。

  有人說春天的陽光是溫和,夏天的陽光是炎熱,秋天的陽光是舒適,冬天的陽光是暖心。可是,初夏的陽光去又有點使人燥熱,清風吹來時,太陽的一縷縷光線照射在身上,又有點暖意,初夏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季節?

  初夏,是一個多變的時候,剛才還是陽光明媚,現在老天爺突然變了臉,成千上萬朵烏雲將那太陽遮在了背後,天空也不在湛藍,但遠處的青山耀眼地呈現在大家面前,就如“黑雲翻墨未遮山”。接着有時傾盆大雨,這樣變幻多姿的天氣,讓人們也隨之變換。

  雨過天晴,打開沾滿雨珠的窗戶,水珠落下來猶如一道水簾,接着就是一陣清分,雨水彷彿把暖風落成了清風,使人的心情頓時心曠神怡。遙望門前的石榴樹,前幾天還是綠油油的樹葉,現在卻有了火紅的花朵的點綴,石榴花的紅燦燦是孤單的綠葉們有了新成員,立刻熱鬧起來,綠葉默默地為石榴花做着襯托,石榴花也不枉費綠葉們的的好心,在初夏的時段里盡情展示着優美的身姿。

  初夏,是多彩的時候,一天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初夏,太陽剛從地平線緩緩升起,火紅的餘光將白雲染成了紅色,夜晚的沉靜被剛升起的太陽打破了,湛藍的天空也染紅了,陽光彷彿有三個顏色的光環組成,金色、橘色、紅色,三個顏色將整個天空都變成了紅色,接着太陽緩緩地上升,新的一天即將來臨。太陽升到高空時,現在已經是6點左右了,一切都恢復了原樣,窗前的竹筍在初夏中慢慢地成長,從幼筍長成了幼竹,從幼竹變為了挺胸直立的竹子,接着長出了綠葉。

  初夏,是一個多夢的時候,池子里的荷花葉漸漸地在初夏綻放,但並沒有盛夏時的柔媚。荷花還待放,但花蕾已經迫不及待地探望大自然,花蕾嬌嫩、粉嘟嘟的,猶如襁褓中沉睡的小孩的臉蛋,可愛極了,我情不自禁地撫摸了花蕾,好似自己也是池子中的花蕾,盡情享受初夏的陽光。每次看到荷花時,就想到荷花的可貴精神,正如古人所讚美的一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是啊,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如同粉嫩的花瓣,在初夏慢慢綻放,在初夏開始自己新的生命,享受大自然中的快樂。

  初夏,是一個讓人心情忽好忽壞的季節,是一個不一樣的季節,也是一個充滿幻想的季節,暖暖的夏風在心中拂過,童年的樂趣又再次在心中油然而生,在童年中不用去思考那些煩人的數學題,理解那些奇怪的文言文,而是去享受初夏所帶來的樂趣。

  多夢、多姿、多彩、多趣……的季節。

  初二:zuowengirl

您正在瀏覽: 剛蘇醒的初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剛蘇醒的初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