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地道戰》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地道戰》有感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觀《地道戰》有感 

  江蘇省如皋市磨頭小學三(1)班 沈康 

  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近8周的中午,學校播放了幾部十分具有教育意義的抗日電影,如:《地道戰》、《平原游擊戰》等,其中最令我感興趣的還要數《地道戰》。 

  《地道戰》講述的是一個這樣的故事:在敵軍炮樓的附近有一個村莊,村民們為了抵抗日軍的侵略,用他們自己的方法——挖地道,十分巧妙地逃過了日本軍的多次攻擊,並且還通過地道和人們的智慧炸毀了日軍的炮樓,最終取得了勝利。 

  地道是我國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從電影中我們了解,這樣十分老土的辦法卻給人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勝利。影片中的那個地道看似普通,卻具有神力,它將周圍的各個村莊連了起來,成了一股堅固的抗日力量,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盡將地道通到了敵人的炮樓底下,為後來炸毀炮樓提供了有利的條件,同時這些地道都機關重重,如同迷宮一般,哪怕被敵人發現了,也能關門打狗,把日本鬼子打得落花流水。而且這些地道還防水、防火,防毒,即使躲在地道中的人們也會更加安全。 

  除了地道之外,還有一樣令我驚嘆的東西是“傳聲器”,這是一種十分簡單的器械,就是依靠了聲音延物體粒子傳播這一簡單的科學原理卻解決了地道內的通訊問題,如同打電話一般,實為一驚人的運用。 

  本片最令我感動並震撼的是那位老村長。在一個靜悄悄的夜晚,鬼子悄悄地進村子正準備給我們來個措手不及,卻被老村長發現了。於是老村長冒着生命危險,在敵人的追捕下,搖響了意味着鬼子進村的鈴,因此有無數村民保全了性命,可是老村長卻倒在了槍林彈雨中。在死的時候,老村長的手裡緊緊拉着那根搖鈴的繩子。或許,他並沒有想邱少雲、董存瑞那樣,名揚整個神州大地,但在場的沒一個同學都為之一震,我們感嘆人性的偉大,我們感嘆生命的脆弱,我們更對這位老村長肅然起敬。此刻這位老村長所代表的是在8年抗戰中所犧牲的無數名無名戰士,他們平凡,同時也偉大。平凡的是身份,偉大的卻是精神,他們是當之無愧的英雄。 

  紅色,紅領巾的顏色,同時也是鮮血的顏色,無論我們將來身在何處,始終不會忘卻如今幸福背後的故事,始終不會忘卻那些無名英雄,更始終不會忘卻我們生是中國人,死是中國魂。 

  指導老師:包逢祺 

  13773826177

您正在瀏覽: 觀《地道戰》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地道戰》有感 暫無評論